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四方精创:具备全流程服务能力的银行IT外包服务商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许祥 2015-05-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公司主业包括软件开发服务、应用维护及系统集成,业务模式是根据客户需求,提供包括IT规划、系统分析、设计、编程、测试、维护在内的全流程专业IT外包服务。

公司业务特色包括以大型商业银行为核心客户、境内外业务并行发展、具备多技术平台服务能力、具备IT外包全流程服务能力等,已成为中国银行、中银香港、东亚银行、永亨银行、大新银行、农业银行等的IT服务外包提供商和合作伙伴。

银行业IT服务外包在中国已有十多年的发展历程,但国内IT服务外包提供商核心竞争力不突出,市场集中度低,缺乏为银行业提供高层次咨询服务及创新产品的能力,未来部分具备资源优势的国内IT服务外包企业有望脱颖而出,逐步形成较强竞争力。国际数据公司IDC预测中国银行业IT解决方案市场2014-2018年的复合增长率将达到23.14%,行业需求平稳增长。

公司软件开发和应用维护服务业务2014年收入占比为82.87%,毛利占比为97.91%,是公司核心业务。2012-2014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分别增长16.04%、11.29%、7.19%;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增长12.58%、1.86%、2.55%。利润增速不是很快,主要受限于交付能力的限制,未来随着业务规模扩大及交付能力的提升,利润增长速度有望加快。

公司本次发行2500万股,募集资金将用于银行软件技术服务交付中心建设、研发中心建设、新一代银行核心业务系统建设、普惠金融云服务中心建设、银行移动应用平台建设项目。

预计公司2015-2017年发行后摊薄EPS为0.94/1.10/1.23元,二级市场合理的估值区间为47元-52元,对应2015年PE50-55倍。

风险提示:公司业务发展及业绩增长不达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业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