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盛屯矿业:投资第三方支付和安泰科,金属O2O平台建设取得进展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1)2015年5月19日盛屯矿业公告,拟投资1亿元建设第三方支付平台。2)2015年5月23日盛屯矿业公告,其全资子公司盛屯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与北京安泰科信息开发有限公司就投资安泰科的相关事宜签署了《合作意向书》。

点评:

联合易票联构建金属行业专业第三方支付平台。盛屯矿业拟投资1亿元在厦门成立第三方支付平台公司,打造金属产业链支付第一品牌。平台公司将全力构建金属行业专业第三方支付平台,专项开展金属O2O业务及金属金融服务,公司的战略合作伙伴广州市易票联支付技术有限公司将为平台公司建设运营提供服务和技术支持。建设第三方支付平台有利于进一步充分发挥电子商务平台作用,促进发展包括供应链服务、商业保理、黄金租赁、融资租赁在内的金融服务,形成金属O2O+金融服务闭环的商业模式。

投资安泰科打通金属行业线上渠道。安泰科隶属于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有色金属技术经济研究院,依托中国有色金属工业信息中心的行业地位和背景,专注于有色金属行业生产、消费、市场、管理、政策等方面的分析研究,形成基础信息、专业会展、产业咨询三大主业。安泰科旗下的“中国金属网”,“安泰科报价网”是国内有色金属行业权威的资讯信息互联网平台。安泰科拟进行增资扩股,增资扩股后股本为4300万股。原股东北京金源恒煜投资有限公司、江苏银茂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9名股东拟减持转让现有股份279.5785万股给盛屯矿业,转让股份价格为10元/股。投资安泰科有利于盛屯矿业线上业务的顺利开展,扩展行业影响力和客户群体,进一步促进公司电子商务平台的建设和发展。盛屯矿业将通过线上平台,为行业里用户提供所需的最新资讯、供求信息、撮合交易、第三方支付、征信等产业链金融服务。

盈利预测及评级:我们预计公司15-17年摊薄每股收益分别为0.20元、0.23元、0.25元。我们看好公司在金属产业链金融服务业务的发展前景,特别是公司的有色互联网金融平台模式,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金属产业链金融综合服务拓展不达预期;金属价格长期低迷;金属供应链业务迅速发展导致现金流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盛屯矿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