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电清新:2013年高弹性可期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杨海 2013-03-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环保行业属于政策驱动型行业,在环境保护成本没有纳入消费体系之前,环保产业很难形成合理的商业模式。因此,政策导向、市场空间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环保行业和公司的未来发展。我国主题消费能源是煤炭,二氧化硫的排放量居世界前列,尽管烟气脱硫在“十一五”期间经历了高速发展,但脱硫设施改造市场依然空间巨大。

公司主营业务为烟气脱硫,拥有自主研发的湿法脱硫和独家授权的干法脱硫等核心技术。与同行业相比,公司脱硫效果优异,具有稳定性强、效率高,环保节能等特点。凭借自身的技术优势,公司未来有望向海外市场拓展。

公司运城、云冈、神木、神华店塔、石柱、武乡等多个项目将在2013年投运。项目的投运将给公司今年的业绩带来高速的增长,预计13年将实现翻倍增长,13年业绩高增长后,随着国家脱硫各项政策的逐步落实,14年以后公司业绩将进入相对平稳期。

公司未来一大看点在于干法脱硫项目,公司利用褐煤制脱硫专用活性焦技术,可以大幅降低制焦成本。目前活性焦脱硫技术主要将应用于神华胜利电厂项目,若示范项目成功,未来干法脱硫技术有望在内蒙、新疆等西部煤电基地拓展出广泛的市场空间。

盈利预测我们预测公司2012~2014年EPS分别为0.38/0.82/1.18元,考虑到未来干法脱硫项目的实施和在西部的普及对公司业绩的推动,给予2013年35倍PE,首次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BOT项目进度延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清新环境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