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贝因美:享受行业成长,受益于三四线市场量价齐升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田渭东 2013-02-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无论是从年龄结构还是从政策条件上,一个新的生育高峰期已如期到来,人口出生率将呈现上升的趋势。年龄结构:1986-1990年第三次生育高峰期的婴儿潮2012年开始步入生育高峰期,今后三到五年新生人口数量有望明显超过最近几年的1600万。政策条件:目前进入生育年龄的大多为八十年代后期出生的独生子女,大多符合目前的二胎生育政策。另一方面,二胎政策有望继续逐步放开,单独二胎政策有望推出。

公司市场聚焦三四线城市,受益于三四线城市中高端市场量价齐升:由于一二线城市竞争的激烈和市场的饱和程度,公司的市场主要集中在三四线城市。我们认为,城镇化将会有效推动三四线城市婴幼儿奶粉市场的壮大大,我们看好公司定位的三四线城市中高端市场,看好公司在三四线城市中高端市场的渠道优势和品牌优势。

城镇化的建设最有利于三四线城市:我们认为,城镇化的推进将很大程度上是三四线城市的城镇化建设,城镇化将带来居民收入的提升,以及生活习惯和观念的改变,这些因素将有效促进三四线城市婴幼儿奶粉市场的扩大。因此我们认为,三四线城市和乡镇市场将呈现放大趋势,将是奶粉市场增长最快的区域。

看好三四线城市的消费升级:出于对婴儿的爱护和重视,由于婴幼儿奶粉的特殊性,人们总是追求更高质量更安全的婴幼儿奶粉。三四线城市和乡镇居民受制于收入的限制和对奶粉的认识,对婴幼儿奶粉的消费基本停留在中低端水平。我们认为经济发展和城镇化会有效提升三四线城市和乡镇居民的收入水平和购买力,为三四线城市婴幼儿奶粉市场的消费升级提供可能和支撑,三四线城市中高端市场将呈现量价齐升的趋势。

我们认为公司将享受行业成长,受益于三四线城市中高端市场量价齐升,预计公司2012-2014年收入分别为52亿元、60亿元和71亿元,每股收益为1.14元、1.52元和1.99元,对应市盈率分别为28倍、21倍、16倍,首次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食品安全问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贝因美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