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兰花科创:煤炭产能高增长带来业绩稳定增长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田渭东 2012-11-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煤质好,盈利能力高.

公司无烟煤煤质好:公司地处山西晋城地区无烟煤腹地,该地区无烟煤煤质优良,煤层较厚,煤质稳定,具有三高两低一适中--发热量高、机械强度高、含碳量高、低灰低硫、可磨指数适中,属于稀缺煤种。同时,公司煤炭地质条件简单,易开采,成本相对较低。

较高的煤质和较低的成本保证了公司明显高于行业的盈利能力,公司2011年煤炭业务毛利率72.99%,2012年上半年煤炭业务毛利率70.79%,远高于行业业内其他上市公司。

公司今后几年煤炭产量增长迅速.

公司煤炭储备丰富:公司地处山西省晋城市沁水煤田腹地,该地区是全国最大的无烟煤储地之一。目前,公司拥有矿井面积达157.50平方公里,可采储量8.31亿吨,其中无烟煤6.60亿吨、动力煤1.36亿吨、焦煤0.36亿吨。

到2015年煤炭产能接近翻番:公司现有煤炭产能约570万吨,都是盈利能力较高的无烟煤。公司控制的在建和整合矿产能合计约780万吨,复合增长率约24%。增产的有优质无烟煤和炼焦煤,以及部分动力煤。另外公司持股36%的大宁煤矿400万吨产能,每年投资收益约5.7亿元。

化肥业务随着化肥价格上涨,公司化肥业务扭亏,同时煤炭价格的下降提升化肥毛利率。己内酰胺项目约三年后投产,目前不能看清未来情况。

首次给予公司“增持”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2-2014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19.26亿元、19.6亿元和27.4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1.69元、1.72元和2.4元,对应当前股价市盈率分别为11.01倍,10.82倍和7.8倍,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尿素价格回落,煤炭价格继续下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兰花科创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