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瑞凌股份:焊接机器人业务布局提速,未被充分认识的工业4.0标的

来源:齐鲁证券 作者:笃慧 2015-05-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瑞凌股份:国内焊割设备行业龙头,积极向焊接机器人领域转型。瑞凌股份是国内逆变焊割设备龙头厂商,主导产品为逆变焊割设备、焊接自动化系列产品、焊接配件及防护用品三类,在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正积极向焊接机器人领域转型。

为抢占历史机遇,加快焊接机器人领域布局。公司一直以来采取较为稳健的发展思路,目前计划在保持原有业务稳定发展的基础上,期望三管齐下加快焊接机器人业务布局。1)并购缩短发展路径,优先考虑焊接机器人业务;2)与世界领先的企业合作布局焊接机器人或焊接自动化设备领域;3)公司自身积累焊接领域工艺技术。

将充分受益焊割行业产业整合,传统焊割业务仍能稳定增长。目前逆变焊割设备行业竞争格局较为分散,随着行业进入稳定增长期,产业将步入整合期。公司作为逆变焊割设备龙头,将受益于行业的整合且该类整合具有较低的投资风险,优先整合有渠道优势的区域龙头或有技术优势的焊割设备厂商。

股权激励计划彰显成长信心,业绩增长或超预期。股权激励计划要求2015 年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15%,而在经济下滑内生增长乏力背景下,或以外延保障增长,而公司收入利润体量较小,业绩增长或超预期。

投资建议:公司将受益焊割行业整合,传统焊割设备业务将稳健增长,同时焊接机器人领域的布局将明显加快,提振估值水平。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 年收入分别为9.4 亿、13.17 亿和14.75 亿,同比增长38%、40%和12%;净利润分别为1.37 亿、1.81 亿和2.30 亿,同比增长20%、30%和20%;EPS分别为0.58 元、0.76 元和0.91 元。给予“买入”评级,第一目标价45 元,对应2015 年P/E 78 倍。

风险提示:机器人布局低于预期;焊割设备销售低于预期;产业整合低于预期,对估值和业绩造成压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