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贵人鸟:合资进入校园体育领域,布局互联网、赛事运营和经纪业务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李婕,唐爽爽 2015-05-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贵人鸟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合资成立校园体育互联网平台公司、赛事运营公司和经纪公司。

公司公告与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学生体育协会、山西传媒学院、虎扑、尤尼斯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书》,拟合资成立:(1)校园体育互联网平台公司:以校园体育内容专业视频制作、赛事互联网视频业务为基础核心,依托现有校园体育内容资源,结合包括NCAA 等国际资源,打造校园体育互联网平台;其中贵人鸟指定第三方出资6525 万元,持股30%;(2)赛事运营公司:通过大体协以及中体协组织举办校园体育赛事,其中贵人鸟或指定第三方出资13522.21 万元,持股37%;(3)体育经纪业务公司:为学生运动人才和教练员、裁判员服务,其中贵人鸟或指定投资人出资811.42 万元,持股37%。

投资意义:从校园体育资源为起点,打造体育产业生态链。

公司投资意义在于:(1)获得大体协、中体协主办的各项体育赛事的商业推广权、赛事转播权、广告开发权等知识产权;(2)获得大体协、中体协主办各类赛事的节目制作权、互联网信息传播权、网络版权、利用自有/管理的网站进行网站广告推广的权利;(3)有权使用大体协、中体协主办的各项体育赛事的运动员、教练员注册系统、技术统计系统等信息数据库,并有权利用相关数据发掘目标运动员、教练员进行体育经纪业务。

公司将获得校园赛事体育资源,初步形成以资源、内容、媒体为核心,以目标人群为重点的体育产业的布局,通过校园赛事活动以及互联网平台覆盖学生群体,结合互联网平台以及赛事活动,通过广告、经纪、体育用品等完成最终变现,最终构建完整的体育产业生态链。

整合行业内资源,参股有望提升估值。

从国际情况来看,足球球员有从与经纪人个体签约向与经纪业务公司签约的趋势;从全球经纪业务市场来看,英语系和葡语系均出现了经纪业务龙头公司,其中葡语系龙头公司年收入可达1.6亿欧元。中国市场基本是处女地,未来随着体育产业管办分离之后,赛事运营和经纪业务有望迎来爆发式增长。公司继参股虎扑、BOY后,体育产业布局持续落地,此次合资成立校园体育资源为基础的体育互联网平台公司、赛事运营公司、经纪公司,具备稀缺性,有望提升估值。维持15-17 年EPS0.59、0.69、0.81 元,维持“买入”评级。风险提示:并购整合不当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贵人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