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襄阳轴承:业绩恢复性增长,国企改革渐行渐近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高翔 2015-05-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1、公司目前是湖北省国资委控制下的唯一上市公司平台,母公司资产雄厚,国企改革渐行渐近;2、公司发布员工持股计划,公司管理层彰显对未来发展信心,迈出国企改革第一步;3、公司主业未来有望出现恢复性增长,外延发展预期强烈,国企改革具备看点。

母公司资产雄厚,国企改革渐行渐近。襄阳轴承的母公司三环集团是湖北省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的省属大型制造企业,资产总额190亿元,主要从事专用汽车、汽车零部件和数控锻压机床产品的生产和经营。2014年6月,湖北省政府正式发布《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意见》,为湖北省政府的国有企业改革方案提出了八项意见。2014年6月6日,湖北在武昌召开全省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工作会议,全面部署全省新一轮地方国有企业改革工作。

员工持股显信心,迈出改革第一步。2014年12月30日公司发布公告,拟6.25元每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2亿股,募资不超过7.5亿元用于三环襄轴工业园二期建设项目。认购参与者方面,上银28号资管计划,上银29号资管计划为公司高管与核心人员,共计拟认购1500万股,上银30号的资金则来自非关联方,拟认购8500万股,新海天拟认购2000万股。

主业恢复性增长,未来值得关注。公司传统主业受制于下游需求低迷以及产品结构老化,近几年盈利能力持续下滑,公司募集的襄轴产业园项目由于尚未全部投产,折旧摊销等费用开支较大,进一步拖累公司业绩。公司近年来积极进行外延扩展,2013年公司收购了波兰的克拉希尼克轴承公司是波兰第一家滚动轴承制造商,公司拥有波兰轴承产品约8%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五。我们认为公司未来的外延式发展预期与国企改革是公司的两大看点。

估值方面:我们预计2015-2017年公司EPS分别为0.03元、0.12元、0.22元,对应5月20日收盘价的动态市盈率分别是314倍、92倍、48倍。我们认为公司未来的主要看点在外延式发展与国企改革的推进,随着公司一期产业园的陆续投产,业绩有望实现恢复性增长,首次覆盖,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改革进度或不达预期,外延拓展或遇阻,行业或需求放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襄阳轴承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