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黄河旋风:布局智造,成就工业4.0新贵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刘晓波 2015-05-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公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

1、公司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四位自然人及黄河集团所持有的上海明匠智能100%的股权。资产作价4.2亿元,拟发行数量为5330万股。

2、公司将向包括董事长及明匠原实际控制人在内的7人锁价增发,募集资金4.2亿元。其中3.3亿元用于上市公司宝石级大单晶金刚石产业化项目、3000万元用互补充明匠营运资金,剩余6000万元用互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明匠是智能工厂解决方案的专家企业:

明匠智能成立于2010年,是一家专业提供智能工厂解决方案的新兴服务型科技企业。它是行业内少数能够实现自主设计生产“智能核心零部件-软件-本体制造-系统集成”的全产业链企业。其解决方案主要用于汽车、汽配、电动车、仓储等行业,并向家电、钢铁、钢构、教育等领域积极拓展。

明匠智能承诺15-17年度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不低于3000万元、3900万元和5070万元。

布局智造,成就工业4.0新贵:

公司是市场占有率近30%的全球第二大超硬材料生产企业,业务覆盖超硬材料全产业链。去年借力定增在超硬材料表面金属化和高端刀具项目上率先进发。目前又积极布局工业4.0板块,希望实现高端材料与智能制造系统的互动发展,为未来开启更广阔的成长空间。

盈利预测和估值:

我们预测公司15-17年收入分别为23.1、29.2和35.1亿元,对应归属母公司净利润4.1、5.4和6.4亿元。考虑本次收购及增发摊薄,备考eps分别为0.51、0.68和0.81元。金刚石业务15年净利润3.68亿元,给予35X估值,智能工厂系统15年净利润2900万元,给予50X估值,则总市值至少应为143亿元,增发后总股本达7.92亿股,对应目标价18.09元。

风险提示:

本次收购定增能否顺利获得证监会审核通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黄河旋风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