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雄韬股份:全力开拓UPS前后端服务及节能市场,储能和EV电池将迎来爆发增长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何魏伟,谭倩 2015-05-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 制造业服务化转型,全面渗透客户前后端服务市场,利润基点不断拓宽。公司于2014 年进行改革,所有部门与客户建立沟通,了解客户新产品的动向,通过向下游渗透,提供全套系统性的服务,帮助客户降低成本、提高效率以更好地满足客户的需求。公司结合融资租赁的方式,帮助大客户解决资金流动问题,扩大电池销售,解决铅酸电池的回收问题,并从中赚取利率差。我们认为其大部分客户的公司采购决策链同样是以全套系统性的方式进行,而非传统的由单一采购部门决策,因此雄韬电源提供整体系统性服务与客户的采购决策方式具有协同性,并且在稳定客户的基础上,公司可以提供包括电池的安装、维护、更换等一系列后端服务, 取代传统的电力安装维护公司,为客户节省成本,有效拓宽产品向前后端服务获取利润增长点。我们看好雄韬电源发展集成业务,爆发新增长。

2. 储能龙头崛起,战略签约中科恒源2 亿元订单。公司于2015 年4 月24 日公告与“湖南中科恒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科恒源”)于2015 年4 月2 日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围绕新能源及绿色能源解决方案形成战略合作关系。中科恒源主要从事清洁能源领域技术的开发、生产与应用,是风能与太阳能应用系统整体解决方案的提供商,其整体解决方案服务主要有照明系统、供电系统、监控系统。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大型地面光伏电站建设,光伏离网电站项目建设,以及大型光伏储能系统示范基地建设等项目合作。我们认为在国家新能源政策的引导下,行业极具发展潜力。公司依靠产品和技术优势,抓住新能源发展的契机, 结合原有产业资源,致力于成为世界一流绿色能源解决方案提供商。我们同时认为公司战略合作中科恒源在扩大储能业务规模方面形成的协同效应。

3. 传统业务与产品创新,有望发展高效节能模式。公司主营UPS 有望结合储能放电,突破在传统应用中,为保障安全性而导致的电池低效使用所造成的资源浪费,通过新的方式实现高效节能,同时通过安全余量控制来保障安全性。公司利用峰值电差,高峰期电池供电而低谷充电的模式,控制安全余量,在安全余量以上循环使用来实现传统业务的创新,促进高效节能。公司着力发展如高温电池等新产品,以高温电池为代表的新产品具有降低运营费用,减少40%以上碳排放等优势,使公司有望突破由于传统电信行业受到互联网冲击导致的传统业务下滑。我们认为创新的高效节能模式有望为公司带来巨大效益,尤其是在节能环保的政策推动下,此创新模式将会拥有巨大发展空间;我们同时认为新产品的研发或将使公司在电信行业保持稳步增长的态势。

4. 磷酸铁锂电池应用纯电动汽车,开辟广阔前景。电池作为纯电动汽车的关键,将会在电动汽车行业发展的带动下拥有广阔的市场空间。以磷酸铁锂电池为主的新型电源具有容量高,循环次数高等特点,将代替传统铅酸蓄电池为纯电动汽车提供动力源,可填补铅酸蓄电池能量低、充电速度慢的缺陷,从而提高纯电动汽车的续航能力及使用效率。公司的磷酸铁锂电池项目被国家列为火炬计划重点项目和深圳市科技资助项目,我们认为汽车工业跨越式发展,以及国家对新能源产业的政策支持,为公司磷酸铁锂电池的开发以及在纯电动汽车的应用开辟了广阔的市场空间。

投资建议: 首次给予公司“买入”评级。我们预测公司2015-2017 年EPS 各是0.61 元、0.88 元、1.18 元,对应当前PE49.08 倍、33.96 倍、25.27 倍。我们看好公司通过内增与外延结合的方式,发展创新,扩大业务,其中我们尤其看好公司符合节能减排趋势的发展方向。首次覆盖公司,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全球经济下行导致海外市场收缩;人民币升值削弱出口利润;国内储能行业发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雄韬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