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丽家族:“科技+金融”、军民深度融合典范临近空间飞行器有望获革命性突破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陈显帆,王华君 2015-05-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科技+金融”双驱动,“中国制造2025”优质标的,受益大股东

公司已转型股权投资、实业投资、投资咨询及管理;专注于高科技、金融产业领域,“科技+金融”双驱动。预计2015年将迎来业绩拐点。

公司3大科技项目:临近空间飞行器、智能机器人、石墨烯定位科技尖端,占据“中国制造2025”3大重点领域(航空航天装备、机器人、新材料)高点;且均为平台型产品,协同效应强,未来市场前景巨大。金融领域投资华泰期货、厦门国际银行,将成业绩稳定器,助推科技业务。

公司大股东南江集团为中国大型投资控股平台型集团,将鼎力支持华丽家族做大做强。作为南江集团唯一的上市平台,公司未来将持续受益。

临近空间飞行器+:革命性产品,具战略价值,军事及民用潜力大

临近空间飞行器在军事/民用领域具战略价值。美国Google、军工巨头洛克西德·马丁均在研制临近空间飞行器,目前A股龙生股份(002625)、H股光启科学(0439)所共同相关的光启团队也在研制。

华丽家族拥有国内临近空间飞行器技术及产业化领先团队(北航团队),应用方向包括智慧城市、安防系统和通信等;未来军事应用前景广阔。该项目计划2015年内试飞;未来可能成为3大项目中最大业绩来源。

我们假设公司临近空间飞行器单价为数亿元,每年如果交付10台则价值数十亿元,业绩预期十分可观。

智能机器人+:公司服务机器人和工业机器人协同发展

智能机器人未来需求超千亿,服务机器人将超过工业机器人。公司与浙江大学合作,开发智能移动机器人和服务机器人,并完成智能机器人云平台建设。公司工业机器人贡献短期业绩,服务机器人实现中长期大量贡献业绩的发展愿景,“产品+平台”模式驱动公司智能机器人业务迅速发展。

石墨烯+:市场潜力巨大,公司已具备全球领先批量产业化能力

石墨烯面临万亿市场潜力空间。公司石墨烯技术源自中科院重庆所和宁波所,已建成全球首条石墨烯微片和薄膜大规模生产线,并与多家企业合作进行应用产品开发,石墨烯项目将取得巨大发展。

投资建议:战略意义突出,如3大项目成功业绩将高增长,推荐!

如果本次增发成功、临近空间飞行器试飞成功、3大项目产业化顺利推进,预计公司2015-2017年备考业绩为0.69亿元、2.45亿元、6.91亿元。

公司“科技+金融”双驱动,为集临近空间飞行器、智能机器人和石墨烯为一体的“中国制造2025”优质标的。考虑到战略意义重大,未来“金融+科技”业务具有可持续发展性,参考A股龙生股份(002625)、H股光启科学(0439)估值,首次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因素:临近空间飞行器试飞失败、智能机器人和石墨烯产业化进程低于预期、定增事项进度低于预期、公司未来资本运作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丽家族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