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高伟达:预计公司上市初期压力位70元-82元

来源:恒泰证券 2015-05-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概况:

公司前身为北京高伟达系统集成有限公司,2011年整体变更为股份公司。公司是国内领先的金融业信息化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要是向以银行、保险、证券等为主的金融企业客户提供IT解决方案、IT运维服务以及系统集成服务。公司业务涵盖了从IT系统规划、IT基础架构建设,到应用软件开发实施,以及IT运营维护管理在内的、覆盖IT系统全生命周期的IT服务,在金融行业真正实现了综合性、一站式的信息化解决方案。

公司的控股股东为鹰高投资,其直接持有公司发行前43.228%的股份;实际控制人为于伟,其间接持有公司发行前48.141%的股份。

行业现状及前景

我国金融业IT投资呈现高速增长态势。在银行方面,根据IDC的预测,到2016年,银行整体IT市场将达到1190亿元,2011-2016年的复合年平均增长率为11.63%。在非银行金融方面,随着我国金融市场开放程度不断加深和人民币国际化进程的加速,我国保险、证券等非银行金融行业将面临国外同行业的激烈竞争,加大IT投入将成为国内金融业提升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手段;以股指期货、融资融券为代表的金融创新工具的不断推出,将对于保险、证券等行业的IT系统提出更为多样化的需求。

市场集中度趋于提高,本土综合性服务商占据市场领先地位。随着我国金融业信息化市场的不断发展成熟,本土IT企业技术实力和行业经验的不断积累,我国本土金融业IT服务商开始逐渐在市场竞争中发展壮大。以高伟达、宇信易诚、神州数码等企业为代表的全国性综合服务商已有能力提供与国外服务商相同技术水平和运行质量的IT服务,并不断抢占高端市场,获取优质大型客户,占领行业领先地位。

公司亮点:

公司是我国金融业信息化领域的领先企业之一,在业内享有较高的品牌知名度和领先的行业地位。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专注于金融信息化领域,拥有工信部颁发的系统集成一级资质,为以银行业、保险业、证券业为主的金融客户提供软件及IT服务。公司的IT解决方案客户包括国家开发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光大银行、兴业银行等全国性国有银行及中国再保险集团、平安财险、国寿股份、华泰证券及景顺长城等优质客户。公司的IT解决方案业务在国内占有领先地位,根据IDC评选的“银行业IT解决方案市场”排名中,公司在多项细分领域排名行业前三。

募投项目

1、拟使用募集资金1.00亿元,用于银行业IT整体解决方案。

2、拟使用募集资金0.70亿元,用于保险业IT整体解决方案。

3、拟使用募集资金0.22亿元,用于证券业客户营销与服务整体解决方案。

4、拟使用募集资金0.83亿元,用于云计算数据中心一体化运营管理平台。

5、拟使用募集资金0.28亿元,用于基于大数据的金融业客户体验与分析管理平台。

6、拟使用募集资金0.37亿元,用于产品研发中心建设。

主要潜在风险

1、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经过多年发展,公司在金融行业信息化领域已经处于领先地位,占有了相对稳固的市场份额并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但随着用户对IT服务的需求不断增长,行业内原有竞争对手规模和竞争力的不断提高,加之新进入竞争者逐步增多,可能导致公司所处行业竞争加剧。

2、服务对象行业及销售客户相对集中的风险。报告期内,公司来源于银行业客户的收入占总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85.72%、93.73%及82.65%,银行业整体的发展战略及客户自身的经营决策、投资规模将对公司的经营状况及业务发展产生较大的影响,公司业务对银行业客户有一定的依赖性。

估值

发行人所在行业为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截止2015年5月14日,中证指数发布的最近一个月平均静态市盈率为143.54倍。预计公司2015、2016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72元、0.95元,结合目前市场状况,结合公司发行价格11.26元(对应2014年摊薄市盈率22.93倍),预计公司上市初期压力位为70元-82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高伟达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