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康得新:构建三大产业新格局,发展空间广阔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李晓迪,商艾华 2015-05-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预涂膜和光学膜龙头,构建三大产业新格局。公司是我国预涂膜和光学膜龙头企业,具有预涂膜产能4.4万吨,光学膜产能2.4亿平米。公司积极打造业绩增长的新引擎,以先进高分子材料为核心,将产业布局延伸,建立了由新兴材料产业、3D智能显示信息产业、新能源电动车三大板块构成的产业新格局。

大力发展新兴材料产业。公司具有光学膜全产业链优势,光学膜产品已经通过了三星、LG、友达、创维等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的认证并批量供货。目前,公司正在大力推进高端产品汽车窗膜的发展,产品单价和毛利率较高,未来市场空间广阔。公司成功开发了8大系列共计138个新产品,对国内主要汽车集团、4S 集团实现规模供货,在国内建立了1300个贴膜服务店,为公司未来业绩增长打开了空间。另外,公司拟定增募集约60亿元,用于建设张家港年产1.02亿平方米先进高分子膜材料项目。

打造裸眼3D 产业生态链,发展前景广阔。公司通过整合飞利浦专利与飞利浦结成大中华区唯一合作伙伴,拥有裸眼3D 类800项专利,在裸眼3D 技术领域具有全球领先地位。在图像领域开展了O2O电商业务,3D个性化定制服务网站“爱3D 网”已上线,并在全国建立了多家裸眼3D 线下体验店。在裸眼3D 视频领域,公司已经成功开发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裸眼3D电视、显示器、平板、手机、电脑全系列视频产品。未来公司将通过加大专国际国内一线品牌商的合作,建立3D内容的门户平台,打造互联网+3D智能显示产业生态链。

积极进军碳纤维产业链,受益汽车轻量化进程。公司设立张家港碳纤维复合材料有限公司,与德国墨尼黑工业大学合作设立康得新欧洲碳纤维研究中心,与德国雷丁公司合资设立汽车轻量化设计中心,积极推进碳纤维复合材料生产基地的建设。预计2018年全球碳纤维的需求将达到8万吨,全球碳纤维的产能未来三年缺口60%。公司涉足高性能碳纤维和碳纤维复合材料领域,又与北汽投资合作,在碳纤维、新材料和新能源电动车的产业内强强联合,随着碳纤维电动汽车的轻量化进程的推进,未来碳纤维业务市场空间巨大。

估值与评级:暂不考虑增发摊薄影响,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年EPS 分别为1.54元、2.13元、2.95元,对应动态PE 分别为36倍、26倍、19倍,我们看好公司长期成长性,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项目进展低于预期的风险;行业竞争加剧的风险;裸眼3D 和新能源汽车行业需求增长低于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康得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