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唐人神:收购猪场,推动公司战略转型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程一胜 2015-05-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支撑评级的要点

唐人神公告称,拟向龙华农牧的股东龙秋华和龙伟华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其持有的龙华农牧90%的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龙华农牧100%股权的预估值为32,528万元,交易对方持有的90%股权对应的权益价值为29,275万元。其中以发行股份支付交易对价中的24,863万元,以现金方式支付交易对价中的4,387万元。同时公司拟向不超过10名其他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募资,总额不超过本次交易价格的100%即不超过29,000万元。

所募集的资金扣除中介机构费用和支付本次交易的现金对价后,将用于建设龙华农牧年出栏10万头生猪产业化项目以及公司物联网智能养殖推广项目和智慧猪场管理服务项目,余下资金将全部用互补充运营资金。

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产业链将延伸至生猪养殖端,有利于公司从生猪养殖到肉品消费的完整商业产业链的形成;其次,公司收购龙华农牧有利于业务规模,提升公司的整体盈利能力。公司业务与龙华农牧关系密切,从产业链来看龙华农牧属于唐人神种猪和饲料产品的下游,公司肉类产品又属于龙华农牧的下游。收购生猪企业可以应用唐人神的猪场管理系统,帮助将来猪场管理系统的改进和推广。

公司 2015年开始积极布局四大平台:种猪饲料研发平台、肉品生产加工平台、物联网交易与O2O 线上线下交易平台和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四大平台的建设将有力推动公司“互联网+生猪产业”战略的实施,形成企业内循环+养殖户大循环的大数据生态圈。四大平台将为公司和客户提供专业化和精细化的服务,能有效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生产效率。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遭遇极端天气的影响;食品安全等黑天鹅事件。

估值

我们预计 2015-2017年公司实现净利润分别为1.8亿、2.42亿、3.33亿,每股收益分别为0.41元、0.56元和0.76元,当前股价对应2015年市盈率约35倍,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格18.45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唐人神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