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众信旅游:打造出境服务平台,强化客源及资源整合优势

来源:齐鲁证券 作者:苏超 2015-05-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件:众信旅游公告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发行底价为52.7元/股,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合计不超过53,130,929股(含53,130,929股),其中冯滨和郭洪斌分别以现金拟认购不低于本次非公开发行股份数量10%(含10%)的股份。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总额预计不超过28亿元(含28亿元)。

募投项目投向-打造出境综合服务平台:本次公司的非公开募集资金投向分别是目的地生活服务平台(2.94亿元)、“出境云”大数据管理分析平台(5.63亿元)、出境游业务平台(13.55亿元)、海外教育服务平台(2.36亿元)、出境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1.53亿元)、补充流动资金(2亿元)。募投的项目提供了一系列出境旅游、商务会奖、游学及留学教育、健康医疗、体育旅游、移民置业、第三方支付、保险等出境综合服务。(募投项目情况详见图表1)n 推进纵横一体化,强化客源渠道及境外目的地资源控制:我们认为,在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公司借助资本市场完成纵向一体化及横向一体化的扩张,迅速布局产业链各环节,围绕出境游客的各项需求设计产品,打造出境旅游服务的综合平台。在此平台上,公司已有的客源地渠道优势及目的地资源控制得到强化,并相互促进,进而推动公司业务快速发展。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由于公司非公开发行募集投向的大部分项目计划需要3年建设期,我们对公司的盈利预测中对新项目的盈利暂不做考虑,预计2015年-2017年公司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分别为1.78亿、2.23亿和2.77亿元,按照2.08亿股本计算的基本每股收益分别为0.853元、1.072元和1.327元。如按照非公开发行后的最高股本计算,EPS 分别为0.68元、0.85元和1.06元。我们认为,公司通过建设出境服务平台,一手整合资源端,一手强化客源端,最后可让资源和客源在公司的平台上相互促进、协同发展,并沉淀下来成为公司强有力的竞争优势。我国出境旅游市场仍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公司战略如得到清晰、有效的推进,将保证其获得远超过出境市场的成长速度。公司停牌前价格为 67.6元,总市值为141.06亿元,参考易食股份目前的股价对应的重组后总市值,我们给予众信旅游6-12月目标价87.9元-95.6元。

风险提示:非公开发行事项尚具有不确定性,新项目建设及发展具有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凯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