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达实智能:地铁大单连中三元,商业保理完善融资链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鲍荣富,周松 2015-05-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地铁接连签订三个大单合计 1.63 亿元,彰显公司在轨道交通综合监控及安防系统强大竞争力。公司5 月14 日公告与广州市地下铁道总公司、中铁电气化局集团分别签订了《广州市轨道交通七号线一期工程综合监控系统采购合同》、《广州市轨道交通十三号线一期工程综合监控系统采购合同》,合同金额分别为5190 万元、5490万元。与深圳地铁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深圳地铁三期工程7 号线综合安防系统设备采购合同》,合同金额为5595.89 万元。合同金额总计1.63 亿元,占2014 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12.89%。大单的签订体现了公司在城市轨道交通领域的竞争实力和服务能力,我国轨道交通不断发展,预计公司在地铁领域收入也将不断提高。

成立商业保理公司,与智慧城市建设及运营服务主业相结合,完善公司融资链。公司控股子公司达实租赁拟出资2000 万元人民币在深圳前海(享受税收优惠)成立商业保理全资子公司。公司合同能源管理EPC、融资租赁、PPP 模式等业务模式皆正处于快速发展及融合阶段,成立商业保理公司可以丰富公司与客户的合作模式,择优选择合作方,提高为客户提供融资解决方案的能力,增强与客户的粘性,提高服务质量。

医疗健康黄金十年开启,轨道交通渐入投资高峰。我们预计医院建设未来两年增速不低于15%,2015 年医院建安投资约1900 亿。医疗专业工程市场未来三年增速18%,2015 年规模超200 亿。医疗IT 2015 年市场规模超300 亿,大健康产业2020 年市场规模超6 万亿。2015 年60 个在建轨道交通项目总投资额超8000 亿元。

“基建智能化+政府管理信息化+能源集约化”三大主线,聚焦医疗/交通/节能三大领域,内生外延并举助力公司全力冲刺300 亿市值新征程。2014 年公司参编《智慧城市系列标准》,并主编《智慧城市总体规划指南》;公司布局的智慧城市整体架构包括交通/商业/公共/住宅/工业建筑等基础设施智能化,并已在轨道交通综合监控系统、酒店、住宅、医院、数据中心等细分领域建立起领先优势;政府管理信息化包括区域医疗平台、电子政务、智慧停车、社区O2O 等;能源集约化将借助能源互联网及电改浪潮加速发展。通过内生外延并举展,每个新领域的拓展均将带来裂变式跨越式增长。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波动风险、资产重组风险等。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预测公司2015-2017 年EPS0.39/0.54/0.71 元,归母净利润CAGR54%。综合考虑公司成长性及行业估值,我们认为可给予公司16 年63-65 倍PE,对应目标价34-35 元,维持“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达实智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