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唐人神:养殖、物联网和服务输出三箭齐发,养殖生态圈成型

来源:齐鲁证券 作者:谢刚,陈奇 2015-05-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拟向龙华农牧的股东龙秋华和龙伟华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其持有的龙华农牧90%的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其中公司以发行22,459,349 股份方式支付交易对价中的24,862.50 万元,股份发行价格为11.07 元/股;公司以现金方式支付交易对价中的4,387.50 万元;为了提高整合绩效,公司拟向不超过10 名其他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用于资产交易、生猪养殖产业化项目、生产物联网项目与智慧猪场管理服务项目。

大力切入养殖端,开启猪链一体化的高效运营模式。龙华农牧是国内自繁自养生猪领域的代表,目前已具备商品猪12 万头的生产能力,2014 年商品猪出栏量超过9 万头。经过多年发展,龙华农牧已形成集生猪育种、种猪扩繁、生猪饲养等多个环节的一体化经营模式。龙华农牧股东同时承诺2015-17 年公司扣非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税后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600 万元、3,120 万元、3,744 万元。公司同时拟通过建设出栏10 万头生猪项目,扩张养殖环节规模。并购龙华农牧是公司在养殖环节的重大布局,自此生猪全产业链一体化经营正式成型,产业链条的打通将带来生产、营销、财务等多层次的协同效应。

以生产物联网为支点,打造双循环的养殖生态圈。公司拟通过投资约2,000 万元,在龙华农牧当前10 万头左右出栏规模的基础上建设物联网智能养殖推广项目,采用数字化的模式精准养殖。实际上,龙华农牧早以采用了自动化输料喂养系统、智能化母猪群样系统等多个类物联网的高效生产管控系统。公司在此基础上,通过系统化的物联网整合,形成全新的生猪物联网生态产业链。关键在于,物联网系统在内部运营成熟后进行推广,通过构建内循环+养殖户大循环的大数据生态圈,拥有广阔的后续衍生增值服务空间。

通过智慧猪场管理服务,抢占新兴技术服务市场。公司拟总投资约5,000 万元于智慧猪场管理服务项目。

该项目将充分利用龙华农牧优秀的管理团队推进猪场托管模式,以精细化与专业化服务提升养殖户的生产效率、降低其养殖成本。当前我国养殖技术服务这一细分市场仍处于启动阶段,公司借助龙华农牧在自繁自养领域的深厚功底,将在为客户提供有竞争力的养殖技术服务的同时,攫取服务性盈利的大蛋糕。

从美国经验来看,“前期拼规模,后期拼技术”的特征使得猪场管理与物联网服务在我国大有可为。从美国生猪养殖行业的演变规律来看,初期厂商竞相扩张规模以抢占市场、获取规模经济;但在规模化后期,通过提升养殖效率以控制成本,成为企业获取超额收益的唯一手段。因此当下我国养殖户提升效率诉求的不断提升,为技术服务输出这一细分市场提供了广阔的空间,美国著名的猪场托管专家pipestone 就是这方面的典型。而公司此次布局的生产物联网推广与智慧猪场管理服务,将传统的养殖技术服务输出与新兴的信息化与互联网紧密结合,兼具强大的技术优势与平台优势。公司已成为我国生猪养殖领域服务化与平台化变革的先驱。

总的来看,唐人神基于自身在猪链的优势,针对生产信息化、养殖技术服务输出和生态圈的差异化布局,在信息化与互联网浪潮中能够始终保持其在猪链一体化领域的强大优势。

预计 2015-16 年公司净利润分别为2.2/3.6 亿元,对应2015-16 年EPS 为0.53、0.87(未考虑收购),目标价24.36 元(对应市值100 亿),对应2016 年28XPE,建议积极“买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唐人神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