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史丹利:线下服务模式成型,线上正待发力

来源:齐鲁证券 作者:谢刚,张俊宇 2015-05-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史丹利15 日晚公告农服公司新参股设立2 个子公司:一是在黑龙江龙江县与江原油脂合资设立农业服务公司,出资9887.76 万元,占注册资本51%;二是在河北任丘市与嘉业农业设立农业服务公司,出资5100 万元,占注册资本51%。

农服公司参股项目纷纷上马,以点带面服务圈地正当时。截至目前,史丹利农服公司已在粮食种植大县/市参股设立了4 个合资子公司,累计投资总额1.6 亿元,合作方已覆盖的服务面积超过20 万亩,合资公司的设立将大大增强实力,未来以农业服务为突破口进行大规模“圈地”覆盖十分值得期待。

在 4 个项目的合作方中,江源油脂是黑龙江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主营业务以玉米贸易为主、有机大米、化肥生产为辅。江源油脂将其全部农业服务业务转移至与史丹利设立的合资公司,拟向龙江县及周边地区的农业合作社、种植大户等提供化肥、种子、农药、农机耕种收割,粮食收储等全套作物种植方案和全流程服务。江源油脂具备物流、仓储以及地方品牌优势,此次合作将有望帮助史丹利在当地的渠道、物流上获得双重提升。

锁定种植大区,深耕大客户市场,目标定位清晰。继农服公司3 月底完成在黑龙江讷河市和内蒙古翁牛特旗设立合资子公司之后,新项目又锁定黑龙江龙江县与河北任丘市两个种植大区。龙江县是著名的杂粮产区,其农田规模经营面积达到153 万亩,综合机械化程度达到86.3%;任丘市耕地面积约90 万亩,机耕、机播面积分别占总播种面积的86.7%、85.7%。我们认为公司对于未来农业服务的主要目标区域设计十分清晰:与以往农村电商平台搭建时密集针对大量小型农户地推有所区别,公司主要目标群体是种植大户、经销商或农村合作社等体量较大的客户;由于种植大区良好的种植自然条件,规模化经营的深入,机械化程度较高,潜藏着众多公司的优质目标客户,未来将是公司战略推进的重点区域。

金融服务协同作用凸显,转型战略落地执行值得期待。公司以农业服务为核心点,以小贷公司提供金融服务、农资产品一体化整合、线上线下全流程信息化为辅助手段进行战略转型。今年一季度小贷公司已经开始运作,并在农服合资公司中参与对当地纳入公司服务体系的种植大户和农业合作社提供适当的资金支持。随着后期合资、参股经销商、种植大户与农业合作社,金融服务的协同作用势必得到增强,在前期抓取线下客户,后期加强客户粘性上将产生极大助益。

我们认为对于整个商业模式的选择上,公司定位明确,推进顺利,未来拓展之路十分值得期待。随着公司未来农业服务平台战略的推进,产品销售、农业服务、金融服务的收益有望进一步得到提升;同时高端肥料新产能建设将继续巩固公司的优势地位。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6 年EPS 分别为1.08 元和1.40 元,同比增长27.25%和30.07%,给予35X2016PE,目标价49 元,维持“买入”评级。作为转型战略清晰、产品销售稳增的农资龙头企业,未来发展空间正在迅速打开,建议积极买入。

风险因素:(1)农资服务平台战略推行需要一定时间,短期收益可能不达预期;(2)下游单质肥价格反弹过快,利润增速低于预期的风险;(3)小额贷款的金融服务如果面临政策加强监管,可能影响农资服务平台整体功能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史丹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