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三全食品:三全鲜食独立成子公司,中餐新贵正式起航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苏铖 2015-05-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全鲜食独立成子公司,战略重要性进一步凸显:公司公告:为满足公司业务拓展和战略发展要求,公司拟以自有资金与全惠食品共同发起设立股份有限公司——三全鲜食(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暂定名,最终以工商行政机关核准为准),注册资本2,000万元,其中公司以现金出资1,400万元,持股比例为70%;全惠食品以现金出资600万元,持股比例为30%,全惠食品亦为三全食品的全资子公司。我们在之前便已强调和预测,三全鲜食除了工厂上与传统速冻有所协同,在渠道、客户以及团队上均为独立,因此有独立成子公司的必要。本次子公司的成立,我们认为一方面反应三全鲜食在公司整体战略上的重要性,另一方面独立法人为未来股权上更多样性的运作提供可能(需要注意的是三全鲜食子公司为股份制公司)。

鲜食O2O模式重塑传统餐饮格局,有望打造全国最大中餐品牌:我们自去年年底便开始大力推荐三全,逻辑即看好其模式再造的三全鲜食对传统餐饮格局的重塑,以及O2O模式未来巨大的流量变现价值:1)以工业化、预制化生产方式重塑传统餐饮:餐饮市场空间巨大,但受制于生产端瓶颈、食用场景瓶颈、运输瓶颈(传统餐饮从生产到运输全部完成在一天中的少数几个小时),行业集中度极度分散,最大龙头份额也不足1%。三全鲜食以高度标准化生产极大解决产能瓶颈问题、同时终端直接进公司解决消费者排队等饭的痛点,有望打造为中国最大的餐饮品牌;2)用互联网思维改造传统餐饮:从生产到消费者实现一体化,中间没有任何层级,让产品价格回归产品本质(如传统餐饮成本中原材料/其他成本未3:7,而三全鲜食的比例为7:3);3)内容(盒饭)是三全鲜食的核心竞争力,但内容带来的流量将是未来线上商业模式构造的核心,没有什么比吃盒饭更加刚需和高频。

二代机已正式上线近一个月,5月进度有望超预期:目前二代机已正式上线,我们预计公司二代机在手合同数已超过200台,同时公司市场拓展团队依然在积极扩充当中,我们预计随着上游设备供应商产能瓶颈解决,下半个月三全鲜食在上海的铺设进度将迎来真正加速。同时北京市场也已启动,预计6月便配餐,今年年底预计广深市场亦将启动。

投资建议:强烈看好三全鲜食模式创新,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30元。

我们预计2015-2016年公司EPS分别为0.15/0.24元。三全鲜食作为成长潜力巨大的全新模式,理应给予单独估值,我们给予传统速冻业务100亿市值(2.2倍PS),给予三全鲜食150亿市值,总体市值250亿,即6个月目标价30元,维持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楼宇铺点速度低于不达预期,传统业务持续高度疲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全食品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