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三全食品:传统业务利润拐点已现,鲜食切入中央厨房万亿市场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汤玮亮,文献 2015-05-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平安观点:

摘要:速冻米面行业仍有57%发展空间,估计未来三年行业增速7%-15%。

三全15年业绩拐点已现,主要是考虑到其产品、品牌、渠道优势明显,前期投入产能及大量人员、费用,效果即将显现,龙凤调整完成,将不再拖累公司业绩。三全定位于中央厨房,以鲜食项目为切入点,颠覆传统商业模式,自建终端打造直通渠道,O2O经营便于定向推送,线上线下结合精准营销,目前切入刚性大、粘性强的办公室午餐市场,未来将进入家庭三餐市场,万亿空间前景广阔。

竞争格局清晰,行业仍有发展空间。结构升级、消费习惯改变与冷链物流发展共同推动行业增长,过去5年收入、利润CAGR分别为27%与38%。行业CR3约66%,集中度较高,竞争格局清晰,主要集中在三巨头之间。参考日本消费,行业仍有57%增长空间,主要来自于结构升级与渗透率提升。考虑经济下行等因素,未来三年行业收入增速7%-15%。

传统业务利润拐点已现,利润率将持续走高。主要考虑:一是公司战略先市场后利润,目前市占率已高,为利润释放提供先行条件;二是经过人员扩充、渠道升级与下沉后,销售费用大量投入阶段已经过去,渠道扩张效果正在显现,销售费用率大概率走低;三是产品创新不断,竞争力与美誉度持续提升;四是产能利用率逐渐恢复至正常水平,转固折旧对毛利率影响不大;五是龙凤调整基本完成,15年应不会再拖累业绩。

三全定位中央厨房,以鲜食项目切入三餐市场,成长空间广阔。三全定位于中央厨房,在产能、品牌、渠道建设均已完善的前提下推出鲜食项目,以此切入三餐市场。鲜食项目自建终端颠覆传统商业模式,定向推送线上线下结合精准营销,未来进入三餐市场万亿空间前景广阔。与“饿了么”网上订餐与全家快餐相比,三全鲜食具有品质优秀、便利性好、售价较低的优势,事代机更新后功能更合理,预计单机净利率达18%左右,一线城市布局完成后将实现收入5-10亿。

盈利预测与估值:预计公司15-16年EPS分别为0.13、0.26元,同比增31%、94%;我们采用更合理的PS估值,预计15年营收增11.6%,对应15年PS为3.5倍,略高于兊明2.1倍,进低于双塔15.3倍、食品龙头公司平均4.8倍的PS水平。考虑到公司为行业龙头,15年已迎来利润拐点,定位中央厨房市场空间广阔,首次覆盖给予“强烈推荐”评级,目标价27元。

风险提示:鲜食推广进度不达预期与食品安全亊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全食品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