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报喜鸟公司动态点评:投资P2P龙头温州贷,互联网金融第二主业正式落地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黄淑妍 2015-05-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

公司今年以来积极推进“投资+实业”的战略,除继续贯彻多品牌发展和全渠道营销外,还大力推动全面互联网化的转型,通过投资并购实现外延式扩张,为公司进入新的快速发展阶段奠定基础。本次出手拥有温州贷及口袋理财两大平台的小鱼金服,预示着公司互联网金融第二主业战略正式落地,预期未来互联网并购进程将继续加速,全面推进互联网化转型升级。公司目前规模较小,市值仍有较大的提升空间,预测2015-2017年EPS分别为0.23元、0.31元、0.38元,对应PE分别为45.2X、33.3X、27.1X,维持“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

投资要点

公告投资5500万持有小鱼金服10%股权,互联网金融第二主业正式落地:公司公告,为优化产业结构,开拓互联网业务,打造包括网络渠道、大数据、虚拟信用平台在内的互联网金融生态圈,将互联网金融业务发展为公司第二主业,报喜鸟创投、副董事长兼总经理周信忠与上海谷进、温州网诚、上海凌融及其实际股东或经营者,投资设立小鱼金服,报喜鸟创投、周信忠分别投资5500万元、1375万元持有小鱼金服10%、2.5%的股权,其余非关联股东合计持有87.5%股权。

拥有温州贷和口袋理财两大互联网第三方平台,形成众筹、征信、大数据、支付一体闭环:小鱼金服设立完成后,参与股东将其拥有和实际经营管理的“温州贷”(wzdai.com)和“口袋理财”两个互联网第三方中介平台无偿转移至小鱼金服统一经营。未来小鱼金服将形成集温州贷、口袋理财、众筹服务、互联网征信、大数据服务商、第三方支付为一体的闭环。公司目标未来两年内启动下一轮融资引入风投资本,并尽快实现上市。

温州贷为全国前十P2P龙头,目标未来三年累计成交量突破千亿:温州贷是温州市第一家、浙江省第二家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根据网贷之家数据,2013年、2014年成交量分别达78.6亿、105.81亿,分别位居全网第一、第二,在中国社会科学金融学院的P2P平台风控评级中连续三年排名前十。目前网站注册用户达百万,其中完成实名认证的用户17万余人,资金充值共112.35亿元,资金提现共108.90亿元。公司目标,2015年下半年成交量突破100亿,未来三年要实现用户突破三百万,累计成交量突破1000亿。

口袋理财系移动端互联网金融新贵,目标未来三年累计成交量突破千亿:口袋理财的创始人团队来自腾讯和全球最顶尖大数据公司TERADATA,拥有丰富成熟的互联网运作经验和专业的金融理财背景,2015年1月18日上线至3月14日短短两月之间成交量已超过1亿元。目前已和京东、TERADATA、易迅、携程、新华保险、锦江集团等企业开展合作。公司目标,2015年实现用户突破百万,下半年成交量突破25亿,在未来三年实现用户突破三百万,累计成交量突破100亿。

年初至今对外投资已达1.5亿,投资并购执行能力较强:公司1月公告,成立报喜鸟投资,未来两年对外投资额度将达2亿元,目前已先后投资小鬼网络、仅仅科技、永嘉恒升村镇银行,加上本次投资小鱼金服,对外投资已达约1.5亿元,可见公司投资并购执行能力较强。随着互联网金融作为第二主业的发展战略逐步落地,对外投资规模将可能超过原定额度,我们预计公司将可能扩大原定投资规模,充分利用上市平台优势,加速推进互联网并购进程,全面推进互联网化转型升级。

风险提示:服装行业持续不景气,服装业务复苏进度不达预期,投资购进度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报 喜 鸟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