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富龙第二次创业扬帆在即:“精准医疗”大幕开启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李平祝 2015-05-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1.事件。

13日公司召开投资机构交流会,详尽的展示公司未来的发展策略与方向,明确了围绕制药工业4.0与精准医疗两大领域的长期发展规划与目标。医疗健康领域,公司围绕肿瘤细胞免疫治疗产业链规划了未来5年精准医疗方向的发展蓝图,并提出了到2020年医疗领域营收10亿元,净利润1亿元的目标。

2.点评。

(一)东富龙聚焦肿瘤精准医疗。

公司精准医疗布局直指行业要点。

精准医疗将是公司未来5年重点发展的领域,并提出了到2020年医疗领域营收10亿元,净利润1亿元的发展目标。公司将通过项目引进与技术合作等方式,多点布局肿瘤免疫细胞治疗产业链,并进军免疫细胞治疗的服务领域。公司在免疫细胞治疗领域围绕三大核心使命的规划直击现阶段行业痛点,布局用于靶向研发的测序和数据获取的产业前端,以及最后直接接触患者的细胞治疗服务领域。

东富龙医疗的核心使命:1) 推动发现更多治疗靶点,尤其是适合中国人群的靶点;2) 构建精准医疗的个体化诊断平台:从单靶点到多靶点;3) 以免疫细胞治疗为手段提升肿瘤个体化医疗的治疗效果,关注基础免疫治疗及靶向疗法: TCR/CAR-T,TIL 等。服务中心化+产品系列化的商业模式。

2015年是公司打造精准医疗核心业务的奠基之年。在免疫细胞治疗服务方面,公司规划了在全国建立五大医疗中心,作为第三方检测中心和细胞GMP 工厂,与地区知名三甲医院合作进行免疫细胞治疗服务。五大医疗中心分别位于广州、重庆、上海、北京、武汉等地区核心城市,目标在15年启动2家,16年全部投入运营。

在产品系列化方面,目前公司已经具有上海溥生生物这一平台用于生产细胞培养相关的设备以及试剂盒等产品。在公司规划中,明确了将通过寻求在基于PCR、基因芯片、微流控芯片和测序等技术平台上产生的一系列个体化产品的成熟项目、技术进行合作,快速拿到产品的注册证,形成免疫细胞治疗服务+产品的软件、硬件相结合双渠道盈利模式。

东富龙精准医疗核心业务规划:1) 五大医疗中心建设,2015年启动2家,2016年底前完成建设期,投入运营;2) 2015年整合一系列诊断技术平台和个性化诊断产品,面向海外寻求技术和项目合作;3) 投资多家肿瘤精准医疗相关技术公司,尤其关注基因测序应用和CAR-T 等细胞治疗创新项目。免疫细胞治疗发展正当时。

随着免疫学的不断完善,以及对免疫细胞应用的认知不断加深,利用免疫细胞治疗肿瘤已经成为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免疫细胞治疗是提取自体免疫细胞,经过体外靶向性驯化、培养,然后再回输到人体用以杀灭血液及组织中的病原体、癌细胞、突变的细胞,从而达到治疗肿瘤的目的。

免疫细胞治疗包含了细胞因子诱导的杀伤细胞(CIK)疗法、树突状细胞(DC)疗法、DC+CIK 细胞疗法、自然杀伤细胞(NK)疗法、嵌合抗原受体T 细胞(Car-T)疗法等多种方法。目前国内最为常见的是CIK 疗法,已有几百家医院开展了此种细胞治疗的服务,但是CIK疗法由于并未对T 细胞进行靶向培育,导致其欠缺“精准”。Car-T 疗法是为体外培育的自体T 细胞加入一个能识别肿瘤细胞、并且同时激活T 细胞杀死肿瘤细胞的嵌合抗体,真正做到“精准”的个性化肿瘤治疗解决方案。(二)制药工业4.0,药品生产的“精准”解决方案。

制药工业4.0是公司主营业务未来发展的核心领域,并通过技术的提升带动营业收入到2020年达到35亿元和出口业务占比40%的目标。

与国际知名制药企业合作,迈出公司国际化最坚实的一步。

走向国际一直是中国制药装备行业的一个梦想。公司作为中国制药装备的龙头企业,在国际化也迈出重要的一步。公司与多家世界知名制药企业进行合作,销售冻干设备和冻干产线,其中包括安进、GSK、德国勃林格殷格翰、印度Aurobindo Pharma 等世界性的制药企业。在药品制造大国印度,公司销售的冻干设备超过200台,已经在当地形成了品牌效应,销售方式也由冻干单机,向整条无菌隔离冻干产线升级。

国内政策主导制药工业信息化升级,打开制药工业4.0的第一个千亿市场空间。

“中国制造2025”国家战略与制药工业行业政策,一起推动制药装备行业向更高GMP 标准、更加自动化和智能化的方向升级。在国家战略层面,“中国制造2025”为制药要装备提出了长期发展目标,包括运营成本降低、产品研制周期缩短、生产效率提高、产品不良品率降低和能源利用率提高等目标。在行业政策层面,新版GMP 附录的陆续出台、以及FDA 和国际GMP 标准,提出了药品生产要“可追溯,不可更改”等新的要求,把制药装备的自动化、信息化要求组件提高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带动制药工业升级的行业政策:1) 2010版GMP 新附录《 计算机化系统》即将颁布;2) FDA 质量量度(Quality Metrics);3) 国际GMP 检查数据完整性(Data Integrity)。

公司契合国家战略与行业发展政策,着力开发制药工业4.0相关的技术,针对性的成立了东富龙智能控制技术有限公司,成为软件、自动化控制、信息化工程等项目实施的一个综合平台。东富龙在制药工业的信息化、自动化领域已经处于绝对的龙头位置,并率先提出了制药工厂三个层级信息化升级的“精准”解决方案,以帮助制药企业满足行业政策提高带来的生产要求。根据公司测算,对单一制药车间的信息化升级,需要的费用在600万元左右,全国市场空间接近千亿。3.投资建议。

在不考虑并购的情况下,我们预计2015、2016和2017年公司盈利4.23亿元、5.31亿元和6.59亿元,在不考虑增股等因素的摊薄情况下,对应EPS 分别为1.33元、1.67元和2.08元,对应2015-2017年PE 为65倍、52倍和42倍。我们认为,公司在制药工业4.0领域发展已处于行业绝对领先位置,制药工厂的信息化升级与“智慧工厂”的整体解决方案为公司带来千亿市场空间。同时,公司发力布局精准医疗与医疗器械领域,免疫细胞治疗与医疗器械外延发展确定性高,长期发展空间巨大。因此,我们维持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4.风险提示。

免疫细胞治疗中心建设低于预期,外延投资项目、技术低于预期,智能工厂的销售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富龙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