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朗姿股份:拟非公开发行募集15亿,韩国资源并购预期升温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李婕,唐爽爽 2015-05-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公告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公司总经理认购47%。

公司公告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发行对象为公司总经理申今花、新华汇嘉拟筹建的证券投资基金、晨晖创鼎拟筹建的证券投资基金、中融鼎新拟筹建的资产管理计划、中再资管、马金真等6名特定对象,36个月内不得转让,发行价为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股票均价的90%,即32.35元/股,发行数量不超过46367850股,募集资金不超过15亿,其中公司总经理认购47%。募集资金用于:(1)韩国时尚品牌引进和运营项目6.1亿;(2)偿还银行借款5.8亿;(3)补充流动资金3.2亿。

实施“泛时尚生态圈”国际化战略,对接韩国时尚资源,引入并运营韩国时尚品牌。

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韩国背景深厚,主品牌朗姿具有典型的韩式风格,公司设计师团队中韩国设计师占比过半,公司的打版师骨干在韩国有十年以上经验;公司05年引进韩国女装品牌ZOOC、MOJO、13年引入高端品牌JIGOTT,15年引入新生少淑装品牌DeWL。未来公司将依靠自身韩国资源,以阿卡邦作为韩国资源运作平台,对接整合韩国服饰、母婴、化妆品等时尚产业,将优质的韩国时尚产业在国内落地。

公司先后投资阿卡邦、联众国际、明星衣橱、若羽臣,此次定增引进和运营韩国时尚品牌符合公司实施“泛时尚生态圈”战略和优化提升现有主业、打造外延式多品牌运营平台、继《女神的新衣》后加大广告投入创新营销模式的需求。项目具有可行性:(1)韩国时尚服装品牌在国内广受欢迎、市场巨大;(2)婴幼儿人均消费额上升,优质产品市场前景广阔;(3)15.2.25中韩自贸区政策落地,对公司引进韩国品牌是重大利好;(4)公司深厚的韩国渊源和丰富的韩国资源能助力公司引进和推广韩国时尚品牌;(5)若羽臣丰富的线上品牌推广经验助力互联网营销平台搭建和运营。

此次韩国时尚品牌引进和运营项目计划总投资61416万元,其中:(1)拟投入16300万元用于引进韩国时尚品牌或获得其在中国地区的代理运营权;(2)拟投入30036万元,对引进的韩国时尚品牌在国内进行线上营销平台和线下旗舰体验店的布局;(3)拟投入10080万元,对引进的韩国时尚品牌进行线上线下推广;(4)拟投入5000万元,用于构建供应链管理系统和仓储物流中心。项目建设周期3年。

主业仍处调整期,关注泛时尚生态圈战略下的韩国资源并购。

主业方面,公司所处的高端女装行业仍处调整期,15年关店仍将持续;终端打折力度加大,预计毛利率稳中略降;商场费用以及终端人员工资仍将保持刚性,费用下降空间不大。目前公司库存也存在一定压力。

多元化方面,打造“泛时尚生态圈”的战略打开了公司并购的大格局(涵盖衣、食、住、行、美、娱、医),目前公司账上现金与其他流动资产共计13.8亿、再考虑此次定增15亿,为未来并购奠定了资金支持。维持15-17年EPS0.77、0.87、1.04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并购整合不当风险、终端低迷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