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5月13日晚间利好公告解读

来源:金融界 2015-05-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风科技多项高科技产品正式发布

5月13日,金风科技 (002202)在第九届中国(上海)国际风能展会场上正式发布最新开发的金风科技1.5VP系列产品、120米柔性塔架和混合式塔架产品,新产品以尖端科技填补国内多项空白。

1.5VP系列产品除了单机的全面优化改进,从技术上实现了“可调节整机功率模式”,产品还结合以整个风电场为投资单位的一揽子价值提升策略。

混合式风电塔架是钢段和混凝土段的组合式结构,可调节频率,是机电动力设备和建筑结构的一体化设计成果,经济性优异,适合于低风速区域和风切变系数高的区域。目前,混合式风电塔架可满足120米轮毂高度的需求,具有塔底空间大,动力特性好、建造成本低、运输方面、稳定可靠等多项优势。公司已经成功开发的金风I型现浇式混合塔架和金风II型预制装配式混合塔架,突破国内该项领域空白并取得鉴衡设计认证。值得一提的是,金风预制装配式塔架,积极响应了住建部推广“绿色建筑”的号召,将预制装配式技术成功运用于工业化生产,实现了混凝土结构的节能减排。

柔性塔架是金风科技专门为低风速、大容量和大叶轮机组所设计的一款塔架产品。柔性塔架的最大优势是在轮毂高度达到120米以上的高度、风机发电量得到提升的同时,凭借金风尖端的整机控制策略实现了塔架用钢量的大幅降低,为业主显著节约制造和运输成本。

由于柔性塔架本身技术难度非常高,目前金风的柔塔技术不仅填补国内空白,而且在国际市场上也处于领先地位。目前公司柔性塔架的样机已经顺利并网并达到满发状态,运行状况良好。

易联众拟设合资公司 开展第三方支付业务

易联众 (300096)5月13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与中职动力(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中职动力”)、雷彪及其他几位非关联方自然人,共同对外投资在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设立合资公司,在全国范围内开展银行卡收单、互联网支付、移动电话支付的第三方支付业务,注册资本1亿元。

其中,公司拟出资38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38%,为拟设立合资公司的单一大股东。合资公司尚须取得中国人民银行的支付业务许可后方可开展相关业务。

易联众称,发展电子商务、工业互联网和互联网金融等新兴服务业,是“互联网+”行动的重要内容。成都市是我国西部的中心城市,也是我国西部的金融中心和金融人才中心。基于成都市良好的金融创新生态环境,为抓住新兴市场机遇,建立公司在未来电子商务及支付服务领域的发展基础,增强公司多元化服务的核心竞争力优势,公司拟对外投资在成都市设立合资公司。

以岭药业控股子公司设子公司 进入移动医疗市场

以岭药业 (002603)5日13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以岭健康城科技有限公司将投资5000万元,设立全资子公司“我就医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资料显示,我就医网(www.59yi.com)注册于2006年,由以岭药业主办,目前拥有13万注册用户。网站以传播健康知识、线上健康管理为主要核心,下设养生、母婴、健康新闻、医患问答等频道,有全国医院数据库、疾病库、症状库、药品库等方便消费者检索的资源等。

以岭健康城设立全资子公司“我就医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依据公司大健康产业板块发展战略,以“我就医网”为平台,更好的整合公司线上线下医疗资源,通过移动健康管理充分发挥公司“医、药、健、养”优势,全面进入移动医疗市场,有利于公司推进大健康业务板块的快速发展。

风范股份与哲能建设加大电力设备领域合作

风范股份 (601700)5月13日晚间公告,公司近日与哲尔苏能源工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电力铁塔以及电力设备领域加大合作。

据悉,哲能建设已经与哈萨克斯坦国家电网公司(简称“KEGOC”)签订了500KV东南输变电站建设项目的政府采购合同,该线路总长1800公里,及变电站共计6座,其中输变电线路铁塔及变电站构支架需求量约10万吨,哲能建设有意向继续向风范股份以合适的价格采购。双方将尽快启动后续的铁塔产品供销协议谈判,尽快签署正式合同。

风范股份表示,合作框架协议旨抓住哈萨克斯坦国家电网发展建设机遇,加大公司在电力铁塔以及电力设备领域的合作,有助于公司国际业务快速发展。一旦具体协议签署,将对公司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先河环保收购美国Sunset 加速环保国际化布局

先河环保 (300137)5月13日晚间公告,先河美国控股公司与美国Sunset Laboratory Inc,.公司(简称“Sunset”)签署意向性收购协议,Sunset 100%股权的估价为1100万美元,根据该协议先河美国控股公司将支付Sunset股权转让方共计660万美元以收购所有Sunset的60%股份。

据介绍,Sunset由RobertCary创立于1984年,现已成长为世界有机碳与元素碳(OCEC)气溶胶颗粒分析仪的领袖。在荷兰阿姆斯特丹设立了欧洲办事处。

先河环保表示,此次收购对于先河未来的发展影响深远,进一步完善了先河环保的产品线,使公司能够在碳气溶胶分析市场这样的新兴领域抢占先机,巩固先河环保在环境监测领域的领先地位,加速先河环保国际化的布局。

近百家机构调研神州信息 关注农业互联网

深交所互动易平台公布的信息显示,近日华夏基金、安邦资产、远策投资等近百家机构扎堆调研神州信息 (000555),机构主要关注公司的增发项目、智慧农业云平台、农业互联网业务等。

此前,神州信息在5月11日披露定增预案,计划以58.16元/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6200万股,募资36.06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公司智慧农业云平台的增值服务发展策略是机构关注的问题,神州信息称,公司将依托在农村土地确权、土地流转等领域的市场机会,积极拓展涉农产业链增值服务,面向规模化种植企业和大户提供专业化信息服务。具体可能涉及农业专业技术服务、农业金融服务、农资对接服务等。

对于机构关注的农业互联网业务,神州信息称,公司依托中农信达所形成的农业板块,有着最好的农村信息化积累和市场覆盖,在全国县乡村等各级农村市场有较高的覆盖。与传统农业企业相比,神州信息更多会从技术的角度选择农业现代化的发展机会。所以,传统农业企业更多会是公司的用户和合作伙伴,这在近期的合作中已有所体现,公司在推动产业资源整合的同时也要服务于他们的互联网化。我国农业和农村市场非常分散,市场运作成本较高,迫切需要通过信息技术来提升效率和效益。

业绩方面,公司一季度营业收入下滑14.81%,净利润同比下降28.68%,神州信息解释称,一季报公司净利润的下降,主要是受非经常性损益的影响。去年一季报因鼎捷软件 上市出售老股及稀释股权,公司确认的投资收益较多。

兴业证券 认为,目前是公司第三轮战略升级的初期阶段,将实现从平台化到数据运营的升级,资金需求主要在大数据业务、智慧农业云平台、运维服务云平台等方面。目前全国共有20亿亩土地,预计交易市场总规模将达到千亿级,公司将获得巨大的交易分成收入与后续增值服务收入。公司作为农业互联网市场的龙头标的,给予公司2015-2017年盈利预测每股收益分别为0.80、1.08、1.41,维持“增持”评级。

股价方面,自5月11日复牌以来,神州信息连续三天一字涨停。最新股价报98.57元,逼近百元大关。

雅戈尔参股公司14日创业板上市

雅戈尔 (600177)5月13日晚间公告,公司参股公司创业软件将于5月14日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创业软件此次公开发行1700万股,发行价格14.02元/股,发行后的总股本为8500万股。

雅戈尔投资3602.42万元持有创业软件801.43万股,占该公司发行前总股本的比例为15.71%;此次发行完成后,公司持股比例为11.79%,公司所持股票可上市交易时间为2016年5月14日。

北新路桥获机构调研 受益“一带一路”战略

5月12日,宝盈基金等机构调研北新路桥 (002307),机构比较关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对公司的影响。

调研中,有机构询问,在“一带一路”战略的影响下,公司国外的订单是否明显增加?国外项目回款情况如何。北新路桥称,国外订单相比去年同期有所增加。公司在对国外项目的选择上本着慎重的原则,一般国外项目都遵循国际规则,因此国外项目回款基本不存在问题。

另外,对于公司将要如何契合国家提出的“一带一路”重大发展战略,北新路桥称,公司具有的特级资质在未来更符合国际化市场的竞争要求。在国内建筑市场通过资质门槛,划分市场也会更加规范。

公司还称,目前公司在各个市场分布比较均衡,市场未来更趋向于PPP、BOT等模式,在西部仍以国家投入为重点。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进公司在未来将认真研究相关政策,发挥自身优势。

另外,机构还询问,兵团建工是否有进行资产整合的战略性计划,是否存在同业竞争的情形?北新路桥称,目前没有获知相应的消息;兵团建工集团已出具避免同业竞争的承诺并严格履行,目前不存在同业竞争的情形。

北新路桥2014年营业收入稳步增长,但净利润同比增长幅度不高。对此,北新路桥称,公司利润增幅不高,主要是受行业形势、国家政策以及市场竞争的影响。近三年来,公司所处路桥施工行业从业企业众多,市场竞争加剧,且行业施工毛利率整体较低,所以净利润同比增幅不高。

安科瑞拟与神库科技合作 开发能源互联网平台

安科瑞 (300286)5月13日晚间公告,公司与武汉神库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神库科技”)达成战略性约定,双方拟在能源互联网平台开发进行战略性合作。

据签署的框架协议,双方将利用各自优势,根据国家战略发展方向,融合云计算技术、大数据处理与分析技术、信息安全技术,共同推进能源互联网行业领域平台化工作,不断提高双方在核心技术方面的自主研发能力,以及带动具有完全自主可控信息化能源互联网平台产品在行业内的应用。

神库科技成立于2012年3月,依托华中科技大学雄厚的专业人才优势,在长期专注于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电力系统智能信息化以及海量动态实时数据库、电力系统状态监测及故障预警系统的研究开发及现场应用。旗舰产品神库实时数据平台,为电力、环保、水务、节能等行业的客户,提供包括实时数据的采集、处理、反馈、传输、存储、展示、分析等多项功能的一体化平台和解决方案。

安科瑞称,此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紧跟国家工业战略发展方向,优势互补,有利于拓展和延伸公司业务产业链,增加市场空间,提升公司业务核心竞争力。

万达云峰领投 乐视体育首轮获8亿融资

下午,乐视体育在京宣布完成首轮融资。成立仅1年的乐视体育,以28亿估值,融得人民币资金8亿元。创造了中国体育产业首轮估值和融资额的最高纪录。

乐视体育的本轮融资,经历A和A+两个阶段,A轮由万达投资领投,A+轮由云峰基金领投,东方汇富和普思投资等7家机构和个人跟投,易凯资本担任了此次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经过本轮融资后,乐视体育元控股股东乐视网 (300104)的股份降到10%左右,乐乐互动(同一实际控制人)变为控股股东。

首支互联网教育基金落地 立思辰获优先并购权

立思辰 (300010)日前公告宣布,拟与清科集团下属机构合作,设立“清科立思辰互联网教育基金” (以下简称“互联网教育基金”),将就互联网教育领域的投资进行通力合作。记者注意到,这是中国首只专注互联网教育领域投资的基金。值得注意的是,

该互联网基金投资的项目未来退出时,立思辰具有优先购入的权利。

首支“互联网教育基金”

据公告,立思辰宣布拟与北京清科成长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清科成长”)合作,共同指定普通合伙人发起设立互联网教育基金。这意味着中国诞生了首家专注互联网教育领域的基金。该互联网教育基金采用有限合伙制,目标规模为人民币8亿元,其中首期认缴人民币4亿元,未来将投资成长期、成熟期的互联网教育或与互联网教育相关行业企业。

资料显示,立思辰目前正就K12教育、职业教育领域进行全面布局。其中,公司针对“提分”与“大学生就业”两大痛点,自上而下跑马圈地占领教育管理系统入口,并初步形成了“平台+应用”的产品格局,同时建立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连接学生资源、课程资源、以及实习就业资源。

项目优先入立思辰

公开资料显示,清科集团是中国领先的私募股权投资领域综合服务及投资机构,研究咨询、投资银行、直接投资等均是公司的主营业务。旗下清科创投成立接近十年,目前管理了四支美元基金、九支人民币基金,总规模达到了30亿元人民币,目前已经先后投资100多家优秀企业,涵盖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医疗健康等多个行业。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互联网基金投资的项目若未来选择被上市公司并购作为退出渠道,则该基金承诺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并入立思辰。

立思辰认为,教育业务为公司的战略业务,未来也将就此领域不断布局,但目前处于成长期和成熟期的互联网教育企业大多为亏损企业,作为上市公司投资或并购该类企业风险较大,容易产生亏损。此次合作旨在借助清科集团在投资领域丰富的人脉资源、经验以及团队,并助力立思辰实现教育战略扩张计划。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信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