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希望:互联网大幕仅是刚拉开,好戏逐步开始!

来源:齐鲁证券 作者:谢刚,陈奇 2015-05-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件:本周我们草根调研新希望和参股公司和创等,再次深度理解和学习公司畜禽链互联网战略。同时我们也更新了公司福达计划框架下的希望金融、云养殖、云学堂、养猪大学、聚落化养猪模式以及“滋生活+佰镒通+刀客联盟”区域高端食材O2O 等创新项目的进展情况。

核心结论在于:我们判断新希望互联网大幕仅是刚拉开,好戏将逐步开场!当前一系列的投资主要在于落地,不但创新养殖端的数据掘取还涵盖消费端(营销管理以及追溯等),将可能成为国内唯一打通畜禽全产业链的信息化和互联网公司,从而重构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畜禽产业链链(包括食品端)的商业模式。

这是资本市场远未意识到的,我们再次重申:农业整体性变革,在一家公司上体现的如此淋漓尽致、以及离我们可能的设想如此之近!因此对于股票市场投资者而言,我们毅然喊出新希望(000876)可能是未来3年甚至5年以上非卖品的评级,坚信中期千亿(1-2年)市值目标,短期目标650亿(32.5元)!n 具体观点如下:n 一、区别于简单农业互联网逻辑(农村金融),新希望的产业互联网是基于畜禽产业链商业模式重构。

新希望总体方向调整由“公司加农户”转向“基地加终端”。养殖端在于第一是养殖效率,如推进的福达二期;第二个是可靠性,也就是食品可追溯;第三个是养猪专业能力的提升,如这次公告投资的养猪技术服务公司。而终端转型是接下来公司战略上最大的一块,在原有产能基础上,公司将决定在分销零售、供应链管理、资源整合、电商、物流这方面做基本布局和总体安排。未来战略规划而言,新希望想实现互联网化、互联网金融化、食品转型、数据与专业能力打造以及国际化,当前已有明确布局和深度开发。n 基于此,新希望从金融和组织两方面做了充足的准备。1、金融能力的保障,公司不但组建农村互联网公司,同时打造的国内、国际金融平台也快速推进;2、是组织平台保障,划小经营单元、聚焦区域和客户和专业部门公司化等,注重专业能力公司化,去与市场对接,如公司化打造福达学堂和做数据库整理。

二、以养猪服务公司+和创科技为依托的线上数据挖掘+线下实地服务的方式,打造养殖端高效、标准化、以及可追溯,基于此将可以嫁接很多新型商业模式(如产品溢价、供应链金融、农村金融、技术咨询等)。

与之相辅的是和创科技(互联网公司,在于快速覆盖行业生猪动态养殖数据),可以概括为一个工具、就是智能终端,其是个移动互联网公司,主要做销售服务的管理。和创科技已经五轮融资,像复兴集团、雷军、李汉都是其的投资人,也有包括申万投资这样的机构投资者。我们联合鼎橙投资几家共同进行投资云养殖项目,即新和创云科技公司。我们通过云养殖可以实现福达在线静态数据在线动起来、满足基地端的基于养殖户的需求、让第三方切入使得数据更开放、获得200名移动互联人才。云养殖项目线下通过技术专家和业务代表切入,目标是6个月实现1500万头数据导入,做到信息流、物流、资金流和人力流四流合一。

在此基础上,我们可以很清晰的把握,新希望的对于传统农业互联网的组件已经构建的非常完整(养殖数据+线下推广),加上之前的互联网金融,新希望的这块的落地可能比市场想象的更加的快。

而且新希望养殖技术、信息化等取得较大突破,转型战略推进顺利。其中云养殖:福达云养殖管理系统,于2015年2月正式向广大规模化猪场用户开放,该系统在2个月推广时间内,已上线猪场几十家。同时公司也在全国各区组建了专业的云养殖实施团队,为猪场提供高质量的农场数据管理服务,帮助猪场启用云养殖猪场管理系统。从实施云养殖管理系统的猪场的反馈信息来看,效果显著。

云服务:公司推出云服务系统—福达在线,其核心功能之一就是通过提升业务人员与技术人员的有效沟通,减少由于信息沟通不畅带来的时间浪费,降低四项费用,提升服务的边际效应,为未来降低饲料成本提出了创造性的解决方案。目前,在广大业务人员和技术服务人员的努力下,福达在线系统应用状况良好,客户数据大量汇集,养殖地图已经初步建立,福达在线系统已在公司的各大业务区域全面推广。

三、令人振奋的是,新希望对于农业互联网的推进远不止此,还开始探寻真正畜禽链产业互联网——除养殖效率提升外,如何响应下游终端多元化需求、提供可追溯的安全产品,以O2O 模式重构消费端商业模式。

涉及消费端创新业务主体北京佰镒通是针对B2B 的信息管理公司。核心业务可概括为4个1: 1个软件,餐厅采购系统,目前有3000家使用其采购食材;1个抓手,聚焦川菜和东南亚菜系的名厨; 1个方法论,实现餐饮区域供给;1个手段,会员线上支付。新希望受让了10%的股份,是第二大股东。公司出发点在于整合上述四个一的优势,同时聚焦名厨、聚焦菜系,调整食材供应链,并为中央厨房提供效益。

还有上海时和以及“爱宅良配”,前期是高端肉店的定位,现要从个人会员、餐饮服务、大厨服务、专业采购等维度重新构建样板市场,实现P2P 餐饮提供和区域O2O 食材的供应,目前与佰镒通形成了同一个团队在开发。“爱宅良配”,是为宅男宅女提供好的服务。第一个产品基于家庭用餐场景,解决“什么好吃、怎么做、不能做”三个问题,为吃货、名厨和私厨提供平台。第一个阶段切入了预加工食材、预制速食、上海美食发现中心的研发和大厨的研发等,与佰镒通合作的预制菜通过此平台分销出去。

基于此,新希望对佰镒通做了四个方向的尝试,第一个基于销售终端的020模式,上海时和在做的是这个;其次是区域餐厅供配;再者基于厂商的O2O 采购模型,如为成都美好食品开发订货系统;最后基于分销商O2O 的系统,四个方面佰镒通都有解决方案,佰镒通定位是独立的信息公司。这也是新希望对于畜禽链中消费端的互联网商业模式探寻。

中期来看,景气提升背景下,新希望属于低估值、稳增长品种,即使不考虑互联网转型逻辑,我们依然认为被低估:对应2016年农牧约20亿净利润,约15x 估值。随着2015年畜禽产业链景气度明显回升,公司养殖业务亏损也逐渐收窄并将逐步转为盈利。按2011年养殖景气高点测算,2015-16年景气高点中公司农牧业务至少有20亿年度盈利(2000万吨饲料销售+3-4亿羽鸡鸭苗养殖+7.5亿羽鸡鸭屠宰+202万吨肉制品销售+31家有盈利的海外公司资产)计算,市场目前仅给予农牧资产320亿的估值(总市值460亿-140亿持股民生银行市值),相当于农牧资产估值不到15倍PE,股价仍处低估状态n 我们预计新希望2014-2016年EPS 分别为1.09元、1.55元和1.93元,同比增长26.79%、34.34%、24.45%。按照当前市场中农业20倍16年PE 和银行8倍PE、再加上100亿互联网金融市值,维持目标价32.52元,对应650亿市值,中期市值目标为1000亿。当前股价22.4元,潜在获利空间50%左右,重申“买入”建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 希 望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