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山东路桥:明确国际工程注入预期,借力一带一路扬帆海外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鲍荣富,周松 2015-05-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观点

山东对外经济技术合作集团有限公司注入预期明确,母公司山东高速集团已启动梳理整合工作。母公司于5月11日晚发布公告,高速集团关于解决同业竞争注入资产的承诺将于2015年5月11日到期。

高速集团已就该承诺达成内部决议并成立专门工作组。工作组在启动期内将梳理整合外经公司业务,拟定集团公司海外业务发展规划,综合考虑路桥施工业务相关性、项目类别、盈利能力和项目潜在风险等因素进行资产梳理,积极争取于2015年年底前在完成梳理整合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明确解决公司与外经公司海外业务同业竞争的措施。我们判断,这是母公司积极推动海外工程施工业务注入上市公司,彻底解决同业竞争,做大做强国际业务的积极举措。

国际化战略助力公司抓住“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机遇,快速做大做强国际业务。2014年公司海外收入占比7.22%,主营业务毛利占比10.48%,业务集中在亚非市场。若山东对外经济技术合作集团成功注入上市公司后,将快速提升公司海外业务拓展能力,增强持续盈利能力及竞争力。山东对外经济技术合作集团是于1984年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的大型外经企业集团,是山东高速集团实施国际化战略的平台和窗口,主营业务为境外工程承包(目前占比约70%)、商务部经济援助(目前占比约30%)工程施工等,投资建设项目涵盖国际港口、路桥、能源、农业等多个领域,遍及境外五大洲106个国家和地区。

母公司山东高速集团为山东资产规模最大国企,将率先受益于山东国企改革制度红利。山东高速集团作为山东资产规模最大国企,2014年实现营收442亿元(YOY+35.87%),金融板块资产占比38.55%(控股威海市商业银行、泰山财产保险,拥有信联支付及融资租赁公司),在山东即将启动新一轮国企改革的背景下将率先受益。

路桥施工在手合同充足,路桥养护核心竞争优势突出,新产业拓展值得期待。公司表示将积极拓展市政、房建、铁路、设备制造和租赁等市场,有望通过外延扩张进入相关新产业。公司明确积极拓展EPC/PPP等新模式,将持续提升盈利水平。

风险因素:宏观经济波动风险,材料价格上涨风险,市场竞争风险等。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预测公司2015-17年EPS0.35/0.43/0.52元,归母净利润CAGR23%。目标价9.8-10.5元(对应15年28-30倍PE),维持“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东路桥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