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北京文化:耦合资源矩阵,打造国内一流综合性文娱集团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旷实 2015-05-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传统旅游业务包括潭柘寺、戒台寺、妙峰山、灵山,龙泉宾馆等,收入以及利润增速较为平缓。2013 年底,公司收购摩天轮文化100%股权,开启文化产业征程。2014 年8 月,公司拟面向生命人寿等9 名特定投资者,以8.94 元/股的价格发行37,071.39 万股,共计金额33.14 亿元——用于收购世纪伙伴、浙江星河、拉萨群像三家公司100%股权。此次非公开发行尚属于审核阶段,若能顺利完成,一批在影视行业具有影响力的幕后团队与北京文化将形成资本连接,形成影视娱乐产业链上下游较为完整的布局,帮助公司由旅游企业转型为综合性文娱集团。公司团队一流,预计未来三年影视娱乐板块收入利润占比快速上升,市值具备较大成长空间。我们预计2015-17 年每股收益为0.22、0.43、0.51 元,给予公司300 亿元市值目标,对应增发后股本目标价40.23 元,首次评级买入。

支撑评级的要点.

收购摩天轮文化开启文化产业征程:公司于2013 年以1.5 亿元收购摩天轮文化——2014 年完成了高票房影片《同桌的你》《心花路放》的投资发行工作。共计为公司贡献净利润4,276 万元,超额完成收购首年的业绩承诺。摩天轮文化核心创始人宋歌、杜扬从业多年,具备丰富的影视剧投资制作宣发经验和较强的执行力。

收购三家影视相关公司,完成产业链布局:公司计划以非公开发行资金收购世纪伙伴、浙江星河、拉萨群像三家公司100%股权。三家公司以资深影视从业人员为核心,提供影视娱乐全产业链服务,包括电视剧投资、艺人经纪、电影制作监制等。收购完成后,公司拥有4 家影视剧制作公司,以及一家影院渠道(艾美院线),形成了较为完整的产业链布局。

成立并购基金实现外延扩张,推动向文化旅游综合集团转型:公司与高览科技共同出资1,000 万元人民币设立北京高览文化。高览文化将发起设立北京文化投资基金,北京文化将出资8,000 万元参与认购,占基金份额76%。北京文化投资基金将重点投资于文化传媒、旅游业、TMT 行业。预计公司继续在影视娱乐产业链上下游进行布局。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被收购公司业绩不达预期;影视剧行业系统性风险。

估值.

预计公司2015-2017 年每股收益为0.22、0.43、0.51 元,给予公司300 亿元市值目标,对应增发后股本目标价40.23 元,首次评级买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京文化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