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奥飞动漫:黄金时代悄然开启,龙头早已整装上路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文浩,许彬 2015-05-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厚重的底蕴决定事业的高度。深耕动漫产业二十载,以内容+衍生的模式驱动,奥飞动漫是市场上最了解产业经营和最早发现并挖掘IP价值的公司,这是公司战略持续保持领先的内在原因。2004年起自主开发动漫形象,持续推出《火力少年王》、《巴啦啦小魔仙》、《铠甲勇士》等优质内容。2010年成功上市后进行全产业链布局,通过嘉佳卡通、魔屏、爱看动漫获得渠道能力,并在游戏、影业等衍生领域有精准卡位。2015年,公司提出内容为王、互联网化和国际化三大核心战略,将公司的格局带上一个新的高度。

动漫产业的黄金时代悄然开启。国内以动漫产业为主营的优质公司屈指可数,无法匹配1000亿市场规模和15%的增速。根据我们测算,归属于国产动漫内容商的营收规模不足百亿,但国产动漫市场保持快速增长。行业12-13年出现拐点,产业的黄金时代已悄然开启。我们重新建立了评价体系:1)依赖于国家补助的动漫产能在减少,市场化有了更多发挥空间;2)越来越多来自于用户的正向反馈,国产动漫电影规模保持快速增长,“国产动漫“的百度指数持续提升,腾讯平台《尸兄》、《中国惊奇先生》人气不逊于海外顶级IP;3)动漫领域的投融资日益活跃。

龙头早已整装上路,奥飞生态日渐成型。奥飞整个业务框架中不断衍生快速增长的板块,如游戏、授权和电商,而影业和国际化系列布局意在为未来。经过多年积累,奥飞不是面向百亿市场的动漫内容公司,而是面向数个千亿市场的动漫产业公司。战略框架的领先和持续的人才激励与引进,让公司的计划能够获得高效执行并长期受益。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15年-16年净利润增速分别为64%、44%,考虑公司在IP研发与获取的独特竞争力,在衍生品市场的布局与快速发展,以及公司国际化和互联网化的进程推进,首次给予买入-A投资评级,中长线目标市值1000亿元,对应12个月目标价158.2元。

风险提示:影业和国际化布局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奥飞娱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