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先锋新材:增资养车无忧,瞄准汽车后市场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和自然人陈文凯、袁涛及上海养车无忧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签署《投资合同》,拟以自有资金6210万元通过增资形式取得养车无忧20%的股权。

投资汽车后市场电商,带来可持续盈利增长:养车无忧网成立于2012年底,是一家汽车保养服务电商,提供在线保养O2O服务,其核心竞争力在于从源头采购正品并以低于4S店的价格提供给终端消费者。养车无忧网的品牌提供商包括博世、嘉实多、美孚等国际知名品牌。经过两年多的发展,养车无忧积累了国内领先的保养和配件数据库,目前平台注册用户超过100万,其中日均UV近10万,特约安装服务商户的数量达到了1200家(上海260家,江苏和浙江分别有540多家),预计今年年底的将达到3000家,2016年达到1万家以上。自2015一季度开始,公司开始发力用户拓展和区域扩张,营收大幅增长,同比增速300%,月环比增长超过15%,预计15年底将实现年销售收入同比增长5-8倍。

汽车后市场需求将起,痛点密布下空间巨大:15年中国汽车保有量预计已达1.5亿辆,汽车产业前期的井喷式增长带来现阶段汽车后市场的巨大空间,目前中国9000万辆乘用车的平均车龄约3.5年,汽车服务需求将从逐步从4S店转向独立后市场,因此我们判断15年将是汽车独立市场需求爆发元年且空间很大,主要体现在两方面,一海量用户万亿空间,二4S店市场目前2倍于独立后市场,我们判断这个数字以后会倒过过。目前市场主要以4S店模式为主,存在层层加价和服务不公开透明等导致价格虚高的行业乱象,而独立后市场存在服务质量差、标准规则缺乏等问题制约了汽车后市场的发展。考虑到汽车后市场电商在去中介化、费用透明化和用户体验改善等方面将发挥很大作用,能带来车主、配件厂、汽车服务站三方共赢的局面,因此我们看好该领域的发展。

主营业务稳步增长,汽车后市场带来想象空间,给予“增持”评级:公司主要产品为遮阳面料和遮阳用品,14年实现了营收和净利润的大幅增长,在出口和内销方面销量稳步提升。另外,公司14年完成了对澳洲KRS公司(渠道商)的并购,KRS将有利于公司开展海外业务,实现销售渠道扩展,以及海外并购平台,在澳洲和新西兰寻求同行并购机会,实现从“制造”向“创造”的转变。

在夯实主业的同时,公司通过增资养车无忧网的方式进入汽车后市场蓝海,为公司后续发展做下铺垫。我们预计公司15、16年EPS为0.25和0.29元,给予增持-A评级,目标价45元。

风险提示:汽车后市场电商进展缓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先锋新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