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石基信息:与首旅集团战略合作,积极推进新商业模式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胡又文 2015-05-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与北京首旅酒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2015 年5 月5 日签署《石基信息—首旅酒店集团战略合作协议》,就集团酒店领域与餐饮领域展开全面合作,协议有效期5 年。

点评:

首旅酒店集团是国内知名的大型综合性旅游上市公司。首旅集团主要从事酒店运营管理及景区管理等经营活动,旗下拥有北京首旅建国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宁波南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首旅京伦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等酒店管理公司,管理着星级到经济型的各类酒店共170 余家,形成了高档、中档、经济型的酒店品牌运营管理体系和覆盖全国的酒店经营网络。此外,首旅酒店集团还拥有海南南山文化旅游区等企业。

全方位合作,畅联将成为首旅旗下酒店系统与渠道连接的唯一服务商。公司与首旅集团的合作包括酒店和餐饮两部分,首旅旗下酒店将全面采用公司的PMS 和CRS 系统产品,并通过畅联实现酒店与第三方渠道或网站等其他渠道的直联。公司畅联可以帮助酒店与各渠道之间酒店信息、房价、库存、订单的实时无缝连接,实现预定流程的全自动化,降低分销商的预订成本,缩短预订时间和流程,提升客户服务体验,意义重大。

战略转型平台服务商,积极推动新商业模式应用。公司致力于打造“酒店+餐饮+零售”大消费版图,丰富的客户资源和关键的核心技术已经构建起公司在大消费领域的护城河,目前正处于由软件供应商向平台服务商战略转型的重要时期,此次与首旅酒店集团的合作,是公司新商业模式的尝试,凭借首旅已有的酒店资源优势和行业影响力,有利于其新产品服务及商业模式在全行业的推广。

投资建议:公司作为国内酒店行业信息化龙头,发展战略清晰,通过外延收购不断扩张大消费版图。淘宝入股充分证明了其在大消费领域的卡位优势。

公司有望利用其在大消费端的卡位帮助淘宝构建起“直连+后付”的新旅游生态圈。预计2015-2017 年EPS 分别为1.31、1.69 和2.22 元,维持“买入-A”投资评级,6 个月目标价150 元。

风险提示:新商业模式推进低于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石基信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