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迪马股份深度报告:审时度势,在军工、医疗服务领域需求突破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范海波,皮建国 2015-05-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期内容提要:

坚持“双主业”发展战略。迪马股份是我国专用车领域领军企业,具备承担军用特种车辆的资质和能力,其防弹运钞车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保持第一;房地产业务坚持深耕区域市场的发展战略,迪马股份控股股东在2014年已将全部地产资产注入到上市公司,有效增厚经营业绩。

牵手“绿叶”,尝试社区医疗服务业务。迪马股份与知名医疗企业绿叶合资设立医疗投资公司,优先在旗下物业尝试开展社区联锁医疗服务,聚焦美容整形、女子医院、康复、体检和口腔五个方向。我们看好迪马股份开拓社区医疗服务的市场前景。

借助“外脑”,切入高端军用装备领域。迪马股份与电子科大签署战略协议,在人机耦合、外骨骼、车载指控系统等领域开展产学研合作。公司利用电子科大科研成果,结合自身在产业资本、市场营销、工程制造、军工资质等方面的优势,有望在高端军用装备领域取得突破。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迪马股份2015年至2017年营业收入分别约为164.33亿元、181.71亿元和250.83亿元,相应的EPS为0.43元、0.45元和0.71元。采用相对估值法,我们计算出迪马股份2015年目标价为11.96元。首次覆盖给予公司“买入”的评级。

股价催化剂:募投房地产项目业绩爆发;公司开拓社区医疗项目落地;公司与电子科技大学相关合作项目实现产业化。

风险因素:公司房地产业务经营效益下滑;公司房地产业务诱发的偿债风险;公司向社区医疗服务产业、外骨骼机器人和车载防务信息装备等领域拓展存在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