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新三板周报:新三板报喜,八成以上年报披露企业盈利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王昊 2015-05-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截至4月30日,新三板大规模挂牌后第一次年报全部披露完毕。

整体成绩单相当靓丽,2318 家公司总营收3184.57 亿元,这其中大多数盈利,盈利企业1988 家,占比84.8%。做市股票仅有9 家亏损,亏损率为3%。按行业来划分,盈利企业多分布在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专用设备制造业以及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

值得注意的是,湘财证券、成大生物等19 家企业业绩均在1 亿元以上,湘财证券以7.8 亿元的净利润领先。已经披露年报的446 家创业板企业在去年实现净利润累计达418 亿元,平均每家企业实现净利润9406 万元,而新三板净利润达到9406 万元的挂牌企业有22家。

上周新三板新增挂牌企业14 家,环比前一周有大幅下降,跌幅为68.89%。目前,新三板总挂牌企业家数达到2344 家,其中做市转让企业数达到288 家,另有待挂牌企业116 家,在审企业444(截至23 号)家,总体挂牌企业数量仍处于扩张的过程中,但扩张速度有所减缓。上周没有企业终止挂牌,上周新增做市企业12 家,分别为赛孚制药、科能腾达、思创银联、百傲科技、蓝钻生物、智冠股份、永裕竹业、格林检测、骏华农牧、银发环保、天际数字以及普诺威,新增上市企业环比上周略有下降。

从成交情况看,上周协议转让企业和做市转让企业分别成交5943 万股和3743 万股,协议转让环比下跌7.17%,但做市转让环比上升35.67%;协议转让企业和做市转让企业分别成交金额5.28亿元和5.75 亿元,环比上升34.01%和36.90%;换手率分别为0.46%和0.59%。对应2014 年的业绩来看,协议转让企业、做市转让企业、创业板企业和中小板企业以整体法计算的PE 分别为43.91 倍、49.93倍、106.24 倍和70.03 倍,总体上看,由于流动性上仍和上市企业存在一定差距,新三板企业的PE 估值水平低于创业板和中小板企业,且是否做市交易,对PE 估值的影响有限。

上周共有93 家公司披露了定向增发预案,定向增发预案数量环比前一周有大幅上升,预计共募集资金64.55 亿元,环比前一周上升206.38%。资金用途主要以补充流动性为主,有大股东参与的定增案例数占总的定增案例数的38.71%。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