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渤海租赁:业绩快速增长格局不变,托管集团租赁资产提升想象空间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渤海租赁(000415.CH/人民币20.40, 未有评级)4月29日发布几则重要公告:1. 公司 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68.52亿元,同比增长7.4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13亿元,同比下降13.24%;扣非后净利润8.1亿元,同比增长33.89%;每股收益0.55元。年末公司总资产667亿元,净资产97.89亿元,综合杠杆率6.81倍。

2. 公司 2015年1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1.44亿元,同比增长37.3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7亿元,同比增长28.72%;扣非后净利润2.46亿元,同比增长46.44%;每股收益0.14元。季度末公司总资产859.77亿,净资产130.62亿,综合杠杆率6.58倍。

3. 公司与长江租赁有限公司、浦航租赁有限公司、扬子江国际租赁有限公司签订《托管经营合同》暨关联交易公告,约定将浦航租赁、长江租赁、扬子江租赁的经营管理权全部委托给公司,包括但不限于人员、财务、资金、业务等全部经营管理工作。托管经营期间,上述三家公司资产产权隶属关系保持不变,其人员的劳动关系不受影响。托管期限1年,托管费用共650万/年。

【点评】

2014年业绩表现:收入稳中有增,期间费用增长较快导致利润下滑。

报告期营业收入有所增长,但由于融资成本上升,收购产生相关费用以及计提的风险准备额提高等原因导致净利润有所下降。需要指出的是,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公司14年实现了33.89%的快速增长,业务成长性依然良好。随着Cronos 收购完成,我们预计15年并表后公司业绩将有显著增长。

2015年1季度业绩表现:Cronos并表带动业绩增长。

报告期 Cronos 公司收购完成并表,公司资产规模、收入、利润都实现了快速增长。原有业务板块里,横琴租赁去年底刚刚完成一次增资,今年盈利有望显著增长。皖江租赁业务扩张态势也比较迅猛,成本优势明显,预计今年也有出色表现。此外,经过前两年的大规模并购,我们判断从15年开始,在手业务板块的整合和协同是公司的重要任务,综合管理成本的下降,经营效率的提升都有较大空间。托管海航集团租赁资产,未来资产注入存想象空间公司本次托管的三家租赁公司,均为海航集团旗下租赁资产,根据海航集团的战略规划安排,海航集团拟以公司为平台整合下属租赁业务资产,在条件成熟时逐步将上述租赁公司股权注入上市公司,解决潜在同业竞争问题。本次的托管经营有助于推进这一进程,后续资产注入存在想象空间。通过租赁业务专属A 股上市平台,集团租赁资产的注入和整合也是实现资产升值和经营效益提升的过程。源在锁定方向上做倾斜投入。

中银国际观点。

公司作为 A 股唯一纯正的全牌照租赁公司(同时拥有内资、外资、金融租赁牌照),业务发展触角多元化,业务扩张能力和空间充足;同时,金融租赁及外资租赁牌照帮助公司打通低成本融资渠道,公司盈利空间有逐步扩大的趋势。我们继续看好公司中长期内租赁业务“整合”+“扩张”带来的业绩与估值双提升,特别是增发完成后,业绩有望进入加速增长通道,中长期股价有较大上升空间,建议投资者择机积极参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渤海租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