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一拖股份:受益农业机械化和大型化的拖拉机行业龙头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欧阳俊,张镭 2013-03-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我们到公司进行了实地调研,与管理层就行业政策、行业与公司的发展现状和未来展望进行了深入交流。

投资要点:公司为国内拖拉机行业龙头。公司为国内最大、技术水平最高的的专业农用拖拉机生产企业,2011年大、中、小轮拖占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42%、13%和6%,市场份额分别达到35%、15%和12%。

受益农业机械化和大型化,业绩稳定增长可期。(1)目前我国农业机械化率不到60%,仍处于较低水平。受益劳动力成本上升、农机补贴和土地流转等正面因素推动,未来10年我国农机行业将处于黄金发展期;作为农田作业动力机械的拖拉机将直接受益。(2)从内部结构来看,小轮拖保有量已相当大且绝大部分地区已停止补贴,而大中拖由于发展相对滞后、且受机械大型化推动和国家加大补贴;大中拖替代小轮拖需求足。我们预计公司未来三年大中拖复合增速为10%-15%。

国机集团优质农机资产注入或是中长期看点。集团旗下的水稻插秧机(机值率为26%)和玉米收获机(机收率为40%)受益所处行业机械化水平低、成长空间大。作为集团唯一的农机上市平台,农机优质资产注入可以期待;而一旦这些资产以合理价格注入上市公司,公司长期成长空间将被打开、盈利能力将显著增强。

首次给予“推荐”的投资评级。预计公司12-14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07.10、117.86和132.05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37、0.43和0.48元。目前公司股价对应PE分别为27.3、23.4和20.7X,估值相对合理;但考虑公司是农机主题投资的稀缺标的,建议逢低介入。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和行业竞争加剧导致毛利率下降、行业政策变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一拖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