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安利股份:专于主业,深耕细作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潘凡 2012-06-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现有12条湿法生产线和10条干法生产线,具有年产PU合成革5,000万米的生产经营能力,是国内规模领先的PU合成革专业生产企业之一。公司PU合成革销量2009年-2011年连续三年排名第二。公司PU合成革出口量、出口创汇额、出口发达国家数量均居国内同行业前列。

专利技术行业领先。公司在PU合成革已积累了众多创新性成果,目前,拥有已授权专利71项,其中发明专利19项,实用新型专利20项,外观设计专利计32项,另外,公司还拥有11项国际领先的非专利技术及12项国内领先的非专利技术,是全国同行业拥有专利最多、创新能力最强的企业。

大家普遍担心下游消费行业需求可能不济,对于此类看法,我们与人造革合成革企业负责人以及销售人员讨论,大家认为下游行业出现需求不振的可能性不大,我们维持未来两年下游消费行业(制鞋、箱包、家具)需求增速平稳增长的判断。

如果下游消费行业出现需求不振等情况,触发供需失衡,可能会导致人造革合成革行业中小制造企业纷纷停产甚至倒闭,在此种背景假设下,公司可以凭借高附加值产品提高市场份额,因此,我们认为公司盈利水平能够保持在比较平稳走势。

通过跟公司管理层的讨论以及对募投项目的跟踪,我们预计,公司新增生态功能性PU合成革产能将在2012年初步释放,预计年产能达6650万米;2013年大量释放,预计年产能达7250万米;2014年完全释放,最终年产能达8850万米。

维持“增持-A”评级。预计公司2012年-2014年间的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为25%,给予公司2013年16倍的PE,预计合理股价为8元,对应2012年-2014年PE分别为23倍、16倍、15倍。

风险提示:(1)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2)出口退税政策变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利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