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浙江震元2011年年报点评:医药工商业如期发展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程艳华 2012-04-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2011年,浙江震元营业收入达17.2亿元,同比增长14.38%;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3154万元,同比增长49.66%;每股收益0.252元/股。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增长均略超我们之前的预期,保持了净利润的高速成长。

医药工业处于结构、品种转型期,原料药销售下降,制剂销售增长,销售收入3.77亿元,同比下降2.8%;毛利率23.11%,同比上升1.96%;在研产品研发进展顺利。震元制药2011年净利润1823万元。

公司制剂逐步淡出普药市场,加大专科药推广,使得全年的专科药销售收入超过了普药。制剂销售收入1.26亿元,同比上升6.71%。原料药销售收入2.5亿元,同比下降6.98%,但毛利率显著提升1.96%。多项新药正申报新药证书, 在2012年有望获得批文。

医药商业增长稳健:医药批发销售收入11.06亿元,同比增长19.87%,毛利率5.90%,上升0.99%。医药零售销售收入2.22亿元,同比增长21.66%,毛利率24.74%,提升1.73%。

震元连锁新增门店5家(门店达75家),震元堂单店销售突破亿元。医药分销对医院终端的销售份额进一步提升。中药代煎业务发展迅速。

出口进一步提升,国际认证常态化。 2011年公司出口收入为4293万元,同比增长23.32%,明显快于公司整体销售收入的增长。袍江原料药厂区接受了德国等公司客户现场质量审计和美国FDA 的现场检查。

2012年将是公司转型重要要的一年,若干新药批文的取得促进专科药营销。不考虑公司新产品的推出,预计公司2012-2014年净利润分别为4486万元、6284万元、9005万元,同比增长42%、40%、43%,维持“买入”的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浙江震元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