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泰禾集团调研报告:氟化工产业链逐步延伸

来源:宏源证券 作者:祖广平,王凤华 2012-08-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房地产业务今明两年仍为业绩主要来源。今年公司福州五四北、东二环两个商业地产项目开始贡献业绩,目前销售情况非常好,上半年实现销售合同金额56235.86万元。此外,公司在福州、北京的住宅项目是公司近两年业绩的另一重要来源。未来公司将继续寻找好的地产投资项目,扩大地产业务规模。

氟化工项目顺利进行,福建三明当地原料丰富。公司万吨级有机氟项目由下属全资子公司福建三农化学农药有限责任公司组织实施,计划投资额不超过94283.46万元,建成后将形成年产消耗臭氧层物质(ODS)替代物、氟树脂、氟聚合物等有机氟产品合计约1.1万吨的产能。目前项目建设进展顺利,预计可以在2013年初建成投产。该项目地处福建三明,当地萤石资源丰富,具有较大的成本优势。

隆化县处于萤石矿密集地区,可开发潜力较大。隆化县地处河北省承德市东北部,矿产资源丰富,已经发现的矿种有40余种,已开发利用24种,其中萤石矿16处,面积67.167平方公里(数据来源:《隆化县矿产资源总体规划》),贮藏量居河北省前列。

收购萤石矿,用于生产萤石粉及块矿产品。今年5月份公司出资800万元设立河北隆化海峡矿业有限公司,6月份该公司出资300万元购买隆化县汤头沟镇河洛营萤石矿采矿权,采矿区面积为0.3774平方千米,开采并生产酸级萤石粉和冶金级块矿。根据政策形势,未来萤石矿资源愈加珍贵,公司的收购行为将为未来发展提供长久动力。

盈利预测。预计2012-2014年公司EPS分别为0.38元、0.50元、0.61元,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格10.00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泰禾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