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徐工机械业绩点评:3季度收入增速回升,经营现金流仍不佳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董亚光 2012-11-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简评

公司12年前3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4,803百万元,同比下滑1.70%;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67百万元,同比下滑30.51%,EPS为0.95元,业绩略低于预期。

经营分析

起重机械市场地位保持良好:根据协会统计数据,前3季度公司销售汽车起重机9,500余台,同比下滑36.34%,市占率为53.11%,较11年提高1个百分点,汽车起重机龙头地位稳固。公司其他类型起重机市场地位也均保持良好,1~9月公司销售履带起重机260余台,市占率达21.38%,仅较11年小幅下滑0.4个百分点;而公司随车起重机的市场份额则小幅增加0.7个百分点至51.95%。

装载机业务表现尚好,压路机销量大幅下滑:根据协会统计,当期公司销售装载机10,600余台,同比下滑16.45%,市占率为7.68%,较11年提高1个百分点;压路机实现销售1,800余台,同比下滑52.20%,市占率大幅下滑5个百分点至16.94%。

3季度收入增速明显回升:7~9月,公司营业收入达6,842百万元,同比增加19.64%,增速高于1季度的-18.84%和2季度的1.84%。我们估计3季度公司收入增速回升一方面与起重机械销量同比数据和大吨位产品占比改善有关,另一方面和混凝土机械业务同比大幅增长有关。

毛利率环比改善:前3季度,公司综合毛利率为21.13%,较11年同期小幅下滑0.8个百分点。分季度来看,公司毛利率呈逐渐改善趋势,第3季度的毛利率达21.85%,环比提高0.9个百分点,毛利率回升应与产品结构变化有关。

期间费用增加较快:当期公司短期和长期借款分别为6,426百万元和1,201百万元,较年初分别增加2,716和982百万元,导致当期财务费用同比增长244%至140百万元。而公司于12年10月25日又发行了15亿元利率为4.89%的第二期公司债,预计今后财务费用还将增加。与此同时,当期公司销售费用同比增长20.87%至1,186百万元;管理费用也同比增长15.27%至1,160百万元,期间费用率为10%,较11年高出2个百分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徐工机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