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鼎股份:业绩持续高增长符合预期;“互联网+”、汽车后市场打开成长空间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王华君,陈显帆 2015-05-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1.事件。

公司发布2015年一季报,2015第一季度年实现收入14.45亿元,同比增长35.61%;净利润1.88亿元,同比增长36.9%;EPS 为0.16元。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业绩高增长符合预期,盈利能力继续提升。

公司2014年成功收购欧洲密封件领军企业德国KACO 公司,2015年第一季度公司业务增长及并表效应带来业绩持续高速增长。公司盈利能力继续提升,综合毛利率和净利率分别较2014年底增长1.12pct、1.33pct。我们预计公司未来几个季度业绩将逐渐提升。

公司积极调整产业产品结构,加大新能源环保汽车、航空航天、石化、关键装备用高端密封件产品市场开拓力度;通过技术革新、配方优化、成本挖潜、节能降耗、产业整合等有效措施,不断提升公司的营利水平。我们预计公司业绩将继续高速增长,盈利能力将不断提升。

(二)“互联网+”,打造汽车后市场电商服务平台。

公司拟投资5.86亿元打造汽车后市场电商服务平台,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线上电商系统、物流配送体系和售后服务2S 连锁店、新能源汽车智能充电终端等线下连锁服务体系三大部分。

其中,建立新能源汽车智能充电O2O 运营模式是利用车联网技术,构建新能源汽车充电服务新型业态。在充电桩数量放大后,充电桩将扮演能源互联网架构中的变现端口和流量入口的角色,整个行业的价值将通过商业模式创新而被不断重估。本项目通过“线上APP +充电运营平台+线下充电终端”的O2O 服务,实现人、车、桩有机地串联,构建新能源汽车充电服务新型业态,突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瓶颈。率先布局抢占能源互联网和新能源汽车车联网信息采集终端,这在数据为王的互联网时代具有很强的战略意义。

根据方案,该项目以上市公司强大的汽车零部件制造、销售能力为依托,整合公司拥有的国内、国际市场汽车产业链资源,以车主在养车、用车过程中的实际需求为导向,打造集线上电商系统、物流配送体系和线下服务体系为一体的汽车后市场电商服务平台。

此次定增发力“O2O”意义重大。集成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车联网等成熟先进的信息技术,通过构建O2O 商业模式,实现线上展示交易与线下零部件供应、汽车维修养护及新能源汽车智能充电等专业服务的有机融合,将成功突破汽车后市场电商的“最后一公里”瓶颈,为公司持续发展提供强劲后动力。公司2014年公告和与上海挚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挚达中鼎(安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新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00万元,甲乙双方出资比例分别为55%和45%,主要生产电动汽车充电桩产品。上海挚达是全国领先的新能源汽车智能充电产品和服务配套高科技企业,获得“全球电动汽车服务专业运营资质”,是特斯拉中国最早签约的充电服务专业提供商之一;在全国超过40个城市500多个社区为特斯拉、上汽、北汽、江淮等众多新能源汽车公司提供智能充电产品、上门充电服务、公共充电导航等配套业务;计划以O2O 模式,建设覆盖全国的上门汽车充电服务网络,同时打造基于物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充电共享信息平台,为新能源汽车大规模走入家庭做好充电产品与服务的配套。

(三)拟收购德国WEGU:抗震降噪技术的领跑者。

德国WEGU 是欧洲抗震降噪技术方面的主要领跑者之一,在抗震降噪技术方面具有世界领先技术水平;并能为汽车总成、电动汽车提供智能解决方案,目前客户均为国际顶级的汽车品牌(宝马、奔驰、奥迪、路虎等世界顶级主机商)。德国WEGU 2013年收入4852万欧元,EBITDA 为977万欧元,净利润577万欧元;2014年上半年营业收入2671万欧元,EBITDA 为619万欧元,净利润378万欧元。收购价为9500万欧元。

我们认为抗震降噪技术是未来汽车发展大趋势,市场前景看好。考虑自然增长及中鼎股份入主带来的增量,我们预计2015年德国WEGU 净利润有望大幅超过1000万欧元。

(四)将持续整合全球优质资源,完善延生产业链。

中鼎股份发展战略为:(1)产品由零件向部件升级;(2)产品从汽车向多元化发展;(3)市场从传统汽车向节能环保、新能源汽车拓展;(4)从产品向服务拓展;(5)加快海外市场开拓、海外兼并重组。公司将运用资本手段做大做强上市公司,不断整合国内外优势资源,不断完善延伸产业链及产品应用领域。

公司此前连续收购5家美国公司和德国KACO,本次收购将帮助公司持续整合全球优质资源。公司将引进德国WEGU 世界领先的抗震降噪技术并进行消化吸收再创新,提升公司在降噪系统领域、特别是电动汽车静音降噪系统解决方案方面的技术水平,未来将逐步打破汽车用高端减震产品市场国外厂商的垄断。此外,德国WEGU 的客户均为国际顶级汽车品牌,将积极拓宽中鼎的产品进入高端品牌汽车供应领域。

(五)战略转型打开成长空间,未来将打造“千亿中鼎”。

2014年公司跻身“全球非轮胎橡胶制品行业50强”(名列第36位,名次较上年提高4位)。“十三五”期间将力争进入全球前15强。在中鼎集团2015年供应商年会上,公司提出了“千亿中鼎、百年中鼎”的宏伟蓝图公司战略转型节能环保、新能源汽车领域,进军核电、军工等高密封件领域,环保发动机、充电桩等打开成长空间。参股公司中鼎动力OPOC 环保发动机是重大革新型产品,可省油15%左右,减排效果明显,有助于雾霾治理;与特斯拉齐名,预计2015年实现产业化。随着公司国内外市场加快开拓、新业务开始贡献业绩,预计2015-2017年业绩将高速增长。

3.投资建议。

不考虑本次增发,预计15-17年EPS 为0.80/1.03/1.24元,PE 为30/23/19倍。考虑本次增发,预计15-17年EPS为0.74/1.03/1.24元,PE 为32/23/18倍。预计未来业绩仍具上调潜力,持续推荐。风险提示:OPOC 环保发动机产业化风险、外延发展低于预期、天然橡胶价格和汇率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鼎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