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乐通股份“互联网+”战略升级 拟2.7亿收互联网营销

来源:中证网 2015-05-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停牌中的乐通股份(002319,咨询)4日公告,公司拟以现金2.73亿元人民币收购互联网营销企业轩翔思悅75%股权。该收购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据悉,轩翔思悦成立于2010年,是国内优秀的互联网广告程序化投放营销专家。公司聚合了具有丰富经验的互联网广告技术人才、营销专家,凭借长期积奠的数据分析及程序化投放能力,每天管理着来自各类优质门户、行业网站、SNS和电子商务类媒体的1亿流量,覆盖2500万在线互联网网民。公司能够为客户自动投放展示类广告、视频广告、移动广告等,提供品牌传播、口碑传播、效果广告等多种广告解决方案。

乐通股份指出,通过一系列思考,公司敏锐的观察到:传统企业纷纷拥抱互联网,其诉求主要为以更低的成本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而洞悉并快速跟随客户需求的调整是公司进行战略升级需要考虑的首要因素。目前,公司确立了“互联网+”的战略升级思路,本次收购揭开了公司“互联网+”的战略升级序幕。具体表现在:

服务内容上,过去公司仅为终端客户提供油墨产品,作为品牌传播的标示附着于客户的产品表面或包装,为客户品牌传播进行营销介质的配套。通过收购具备大数据分析能力的程序化数字营销服务商轩翔思悦,公司可以延展线上营销方式,提供“线下营销介质+线上精准投放”的多元化服务。服务方式上,公司传统油墨生产为重资产运营模式,成本投入较大、商业循环周期较长,交付实体产品后,交易关系结束,对客户产品营销理念的影响和后续服务时长有限,在营销链条上的参与深度不够,如果上游化工行业成本出现波动,公司整体利润率波动风险较大;本次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植入数字营销基因,商业循环周期加快,服务内容更加全面,可以协助客户完成营销的最后一公里,有利于增加客户粘性,增强可持续性盈利能力。

通过本次收购,公司将迅速切入数字营销领域,有利于短期内获取具有业务协同性的互补性资源,增强服务能力和市场竞争力。

公告显示,公司参照2015年度轩翔思悦承诺净利润2800万元的13倍市盈率对轩翔思悦100%股权进行整体估值,即人民币3.64亿元;本次交易的轩翔思悦75%股权对价为2.73亿元。公开资料显示,轩翔思悦今年一季度实现净利润480万。同时,拓美投资、云昊投资承诺2015年度、2016年度和2017年度审计后轩翔思悦实现的净利润不低于2800万元、3640万元和4732万元,将对公司业绩带来明显增厚。

本次股权收购事项已经公司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将提交5月19日公司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审议。本次交易股权变更至乐通股份名下12个月后,公司有权要求以9100万元收购余下25%股权。公司股票继续停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乐通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