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百润股份收购巴克斯酒业过会点评:“微醺”时代Let’s Rio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郭荆璞 2015-05-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提要:百润股份收购巴克斯酒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巴克斯酒业”)事宜获得证监会无条件通过,公司于15 年4 月30 日复牌。以发行价 17.17 元/股计算,公司预计发行28,800 万股购买同一实际控制人旗下的巴克斯酒业100%股份,收购对价49.45 亿元。收购完成后百润股份股本增至49,449.6 万股,通过巴克斯酒业实现对国内预调酒第一品牌“Rio(锐澳)”的100%控制,从而实现预调酒与香精香料业务的“宽市场整合”。

鉴于本次公司重大重组未于2014 年完成,公司将延长其业绩补偿期至2017 年,其15 年、16 年及17 年披露的承诺净利润分别为3.83 亿元、5.44 亿元及7.06 亿元。重组完成后, 实际控制人刘晓东在上市公司的持股比例由38.8%上升至52.54%,高管持股比例由17% 上升至27%,公司大股东、高管及公众股东的利益将高度一致。

Rio 所属的预调鸡尾酒(RTD)子行业主打以朗姆、伏特加、威士忌、白兰地等烈性酒与各种果汁调配而成的低度饮料酒,其消费量较啤酒、白酒行业销售收入总量相比仍然较小, 但公司预计未来预调鸡尾酒市场将会持续高速增长,至 2020 年销售量预计可能达到 1.5 亿箱以上,销售金额预计可能达到百亿元级别,预调鸡尾酒有望成为酒类饮品的一个重要品类。

14 年全年,受Rio 销量带动,公司营业收入达到9.82 亿元,增速427%,其毛利率水平亦稳步增长至75.36%,录得税后净利润2.30 亿元,同比增长1035%,净利润率达到23.40%。截止15 年3 月,巴克斯酒业单季度未经审计营业收入已达7.75 亿元,同比增长424%,营业利润 4.02 亿元,净利润 3.02 亿元。

2016 年8 月5 日-21 日巴西里约热内卢奥运会(Rio 2016)召开,而Rio 的名字正取自热情的巴西首都。作为四年一度的体育盛事,亦是展示中国国力的大好时机,奥运会的召开不仅将大大刺激社交场所的酒类饮料销售,更将为Rio 搭建最好的事件营销舞台。正如2008 年北京奥运会成就了加多宝突破100 亿元的销售收入,8 年后Rio 也有望借奥运会品牌上升到国际范儿,届时面对的将是更多的受众和更大的市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百润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