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上市公司年报收官高潮迭起 盘点年报“五宗最”

来源:金融界 2015-05-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年报,是检验上市公司业绩的最好“窗口”,随着五一的到来,A股上市公司2014年年报的大幕也徐徐拉上,2600多家公司去年全年的“成败得失”浮出水面。

在2014年宏观经济增速放缓的大背景下,上市公司年报的整体业绩增幅只有2013年的40%,但是伴随着过去三个多月上市公司成绩单的陆续亮相,本轮牛市却在预增、高送转、并购重组等等的热门概念当中高潮迭起。

中国之声选取两市最具特色的“五宗最”公司,为您盘点年报明星背后的投资逻辑。那最赚钱的、最会赚钱的、最赔钱的、增速最快的、最慷慨的都是谁?哪些股票更契合牛市的投资呢?

最“赚钱”个股:工商银行(601398,咨询)净赚2758亿元

工商银行近几年一直把A股市场最赚钱的桂冠戴在头上。财报显示,去年全年工行实现净利润2763亿元;平均每天赚超过7.5亿元。不过,和其他四家大型国有银行一样,工行净利润同比增速只有5.1%,相比2013年年报中的10.2%相当于是“腰斩”了。工行董事长姜建清有自己的解释:

姜建清:我们现在的利润的这个总量来看,非常的巨大,差不多是外国同类银行差不多要是他们的一倍。像工商银行这一类,2014年利润相当于2000年之后8年的利润总量,所以总量大了,基数大了,不可能像过去这么高速增长。

一个不争的事实是,拥有两市最大权重盘子的银行股很难说具有光明的前景。经济转型和利率市场化背景下,信贷成本上升、净息差缩窄,预计银行业未来3年净利润还将持续下滑,使得这些大盘股们始终难以逃避个位数的市盈率。但换一个角度,银行板块也成为这一轮牛市里两市难得的价值洼地。牛市里这样的大盘股们到底值得投资吗?申万宏源(000166,咨询)证券首席分析师桂浩明认为,稳健的投资者应该在资产配置的组合里给银行股留块地方:

桂浩明:第一个他存在某种程度上的价格低估,所以我们认为对投资者来说,如果建立长期投资,稳健投资的理念的话,确实是可以去深入的介入;如果是追寻一个短线的快速收益,也承担较大风险的话,还是回避一下。

最“会赚”个股:贵州茅台(600519,咨询)每股收益:13.44元

2014年,白酒市场仍然受到“三公消费”减少等的影响其实并不是个好板块。但贵州茅台的赚钱能力依然不错。年报显示,去年公司实现净利润153亿元,同比增长1.41%;但每股收益有13.44元,它在高端酒市场里的地位依然牢固。今年一季度营收和利润就出现了两位数的回升,复苏的脚步似乎也在加速,公司股价也悄然回到了250元一线,代表了在逆境中稳健经营,靠业绩默默赚钱的公司们。开源证券高级策略析师杨海认为,潮水退去之后,这样的公司才是真正能够穿越牛熊的好企业:

杨海:去掉了杠杆之后,我们才真正看到了他的业绩的真实水平,就是老牌的品牌效应,有市场定位高端的,他利用自己的品牌优势,真实反映了上市公司的业绩水平和能力,尤其在这种市场环境之下。

最“败家”个股:中国铝业(601600,咨询)巨亏:162亿元

经济下行期,煤炭、有色等资源类的央企业绩下滑并不新鲜,中国铝业成为央企最败家也不奇怪。受计提大额资产减值准备的影响,2014年度中国铝业实现净利润为净亏损162.17亿元,业绩变脸,成了两市最“败家”公司。但也正是这样的公司,在扭亏为盈、电改预期、央企重组等等的炒作背景下,年初至今股价也上涨了40%有余,不得不说成为“牛市让人沉醉”的最典型案例之一。申万宏源证券首席分析师桂浩明认为,投资绩差央企,股民们必须牢牢守住自己的心理价位,不可一味追高:

桂浩明:在短期股价大涨情况下,我们应该看到它的业绩毕竟不可能支撑目前的股价,所以还是应该有所减持,尤其用过于投机炒作的心态去对待这种公司,可能短期内有收益,但是中线可能也面临较大的风险。

最“能增”个股:东方财富(300059,咨询)净利润增幅最大:3213%

东方财富年报显示,2014年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65亿元,同比增长3213%,这一幅度是2014年上市公司中净利润增幅最大的。进入今年一季度它继续保持业绩同比大增超过10倍,显示了公司高成长的迅猛势头。东方财富的财富故事可不仅如此,它宣布拟收购同信证券100%股权,借助互联网+金融、参股券商等等的概念,复牌后的东方财富一骑绝尘拉出11个涨停板,把第一流互联网券商的光环戴在了自己头上。牛市里这个可谓妖股迭出的“互联网+”板块里,像东方财富这样“飞仙”的个股并不稀有,但已经高入云端的股价显然还是让人心理上望而却步。桂浩明认为,能否踩中大牛股,除了投资风格以外,更重要的是你究竟是否了解这个公司、这个行业:

桂浩明:我想第一是跟互联网有比较深刻认知的投资,因为只有他才能认识这样一个几百倍上千倍的市盈率实际上并不可怕,第二是对互联网+的行业有一个清醒的把控,我们相信并不是所有的行业搭上互联网就可以鸡犬升天。

最“豪爽”个股:格力电器(000651,咨询)分红方案:10转10派30

2014年格力电器交出一份靓丽的答券,去年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141亿元,同比增长超过30%。同时还推出最为豪爽的年报分红预案,现金分红占净利润比重64%。在A股遍地一毛不拔的环境里,这样的公司可谓业界良心。不过,在牛市里机会多多的背景下,“慷慨程度”能否成为选股的重要指标呢?开源证券高级策略分析师杨海认为,同茅台类似,慷慨分红是判断“长期好公司”的重要指标,当然,它们适合那些稳健的长期投资者:

杨海:大家在牛市当中,往往重视的是二级市场的差价收入,所以可能忽略了上市公司的慷慨分红,其实这种才是股市当中最真实的我们需要的东西。像我们国家,最集中的像类似云南白药(000538,咨询)、同仁堂(600085,咨询)这种老字号品牌的市场占有率比较高,而且占据了高端,类似的这种公司,将来都可能会有这样的良好业绩的出现,包括我们说的一些具有品牌优势的家电企业等等。

年报特刊:牛市引发上市公司定增潮 争抢“互联网+”风口

二级市场的火爆也为上市公司再融资提供了环境。统计显示,2014年上市公司的再融资额创下新高,仅次于2007年和2010年,预计今明两年这一趋势仍将持续。相较于民企而言,国企上市公司的再融资力度更大,动辄数十亿元上百亿元的融资方案密集登场。

目前不少公司的财务状况陷入困境,业务也面临二次创业,需要借助股市进行再融资,而大量的股权融资也需要更好的市场环境。

牛市定增凶猛

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共485家上市公司披露了股权再融资预案,再融资额达到7032.68亿元,较2013年增长64.95%,为历史第三高,仅次于2010年的9859.85亿元和2007年的8043.61亿元。其中,472家上市公司为增发,增发募资额达到6894.71亿元,较2013年的3598.35亿元大幅增长91.61%;另有13家为配股,配股募资额为137.97亿元。

定向增发成为上市公司再融资的主要方式,配股方式渐被冷落。2014年1月1日至今,仅有15家公司进行配股融资,募资总额145.26亿元,不足定向增发的零头。其中,配股募资规模最大的特变电工(600089,咨询)[1.15%资金研报]也只募集了36.59亿元。此外,选择公开增发的公司只有一家。沧州大化(600230,咨询)[-1.59%资金研报]公开增发募资3.65亿元,其中大股东认购16.46%。在“定增大家族”中,京东方A(000725,咨询)[-1.31%资金研报]募资457.13亿元,位居榜首;大股东参与认购的有158家,这也显示出大股东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乐观预期。

“上市公司股权再融资已经由‘配股热’变成‘增发热’。”业内人士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在1998年以前,配股是上市公司主要的股权再融资渠道,直到2001年推出增发政策,“增发”热潮才得以兴起。

定向增发相对于配股、公开增发,其融资“门槛”更低,且便于引入机构投资者,强化对上市公司的治理。除了这三种股权再融资方式外,可转债发行也是一种重要方式,共有15家公司2014年选择可转债发行,募集资金420.99亿元。

国企“胃口大”

凌云股份(600480,咨询)[0.53%资金研报]拟募集资金12亿元,用于偿还借款和补充流动资金;中通客车(000957,咨询)[-2.31%资金研报]拟募集资金7亿元,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和补充流动资金。不同于民企数千万乃至上亿元的再融资规模,上市国企的再融资规模动辄便是数十亿元。

中国证券报记者统计,2014年以来,共有32家上市国企披露了定增方案,预计募资总额近1000亿元。这些募资多数在去年四季度筹划,前三季度的再融资市场鲜有上市国企身影。

在公告此次12亿元再融资方案前,凌云股份已4年多未尝试通过A股市场筹措资金。自2003年登陆上交所以来,公司仅在2010年实施过一次定向增发。由于难以获得低成本直接融资,为扩大经营规模,凌云股份转而谋求高成本银行贷款。2011年年末至2014年9月底,公司有息负债由14.81亿元激增至25.23亿元,增长了近一倍。

间接融资带来的负担很快显现出来,快速增加的利息支出随即成为公司业绩的沉重拖累。2014年前三季度,公司利息支出高达1.03亿元,与同期1.15亿元的净利润大致相当。厦门立信会计师事务所所长葛晓萍对此分析称,目前国企的债务压力正在增大,在股权市场再融资是化解高负债率的重要手段。事实上,截至2014年9月底,凌云股份的资产负债率已达61.11%,高居行业第三位。

即便此次成功“补血”,凌云股份的资金饥渴也只能暂时缓解。在定增完成后,公司的资产负债率将降至48.25%,仍高于行业内可比上市公司42.72%的平均负债水平。

年报特刊:上市公司争抢“互联网+”风口(股)

“互联网+”刮起了上市公司转型风潮,眼花缭乱的触网、并购不断涌现,“互联网+”成为上市公司争相挤占的风口。数据显示,涉足“互联网+”概念的上市公司中,超七成2014年实现了业绩增长。不过,业内人士表示,涉足“互联网+”进入全新的领域也可能带来一定风险。

“互联网+”潮涌

据中国证券报记者不完全统计,2015年以来,传统行业(剔除计算机和通信)共有72家上市公司通过并购等方式布局“互联网+”,主要涉及制造、商业贸易、化工、电气设备等行业。

“互联网+”就是互联网与传统行业的融合。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出,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与现代制造业结合,促进电子商务、工业互联网和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

上市公司的“互联网+”转型方式五花八门。大多数公司通过并购或设立子公司的方式跨界互联网,也有部分公司通过小比例参股的方式先行试水。大湖股份(600257,咨询)[-1.19%资金研报]、盛达矿业(000603,咨询)[-2.67%资金研报]公告,拟分别投资2500万元、8000万元参与百合在线的增资扩股。二者均表示,这是公司参与互联网的一次新尝试,旨在增强公司的互联网意识,把握好“互联网+”时代,为今后该产业布局做好准备。

在细分行业上,大多数公司转型主要集中在互联网金融领域,已有安源煤业(600397,咨询)[9.97%资金研报]、海大集团(002311,咨询)[-2.03%资金研报]、小商品城(600415,咨询)[-0.93%资金研报]等数十家公司公告,将通过并购或设立子公司的方式进入互联网金融。小商品城4月15日公告,拟在年内成立互联网+金融服务公司,建立义乌购金融生态圈战略。

此外,还有不少传统行业的公司,通过延伸产业链,涉足互联网医疗、互联网汽车、在线教育等行业。

大北农(002385,咨询)[-0.04%资金研报]3月6日推出定增预案,拟募资不超过22亿元,投向农业互联网与金融生态圈,推动公司向互联网化、类金融综合农业服务商发展。

3月18日,宋城演艺(300144,咨询)发布重组预案,收购六间房100%股权。六间房是国内知名互联网视频网站,逐渐发展为互联网演艺平台网站。宋城演艺通过并购六间房,实现了演艺业务从传统线下向互联网化在线演出与社交的转型。

而在此轮追风“互联网+”的上市公司中,也不乏煤炭、钢铁等产能过剩行业,通过拥抱互联网寻找新的盈利增长点,谋求业务转型。

安源煤业4月29日公告,引进天津泛亚电子商务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共同推出的“煤炭交易及互联网金融平台”正式上线,预计上线首月融资规模将达到2亿元。该平台创新的P2S运营模式,将互联网金融与煤炭供应链对接,将金融资本导入煤炭产业。今年2月,宝钢股份(600019,咨询)[-3.65%资金研报]参与设立了上海欧冶金融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金融数据处理、金融软件开发等。随后,欧冶金服与上海钢联(300226,咨询)[6.09%资金研报]又共同出资组建上海诚融动产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实施运营动产质押信息平台。

概念公司业绩靓丽

从涉足“互联网+”概念的上市公司年报来看,超七成公司2014年实现了业绩增长,交出了靓丽的成绩单。

分板块来看,37家互联网金融概念公司中,28家实现业绩增长,大智慧(601519,咨询)、二三四五(002195,咨询)、苏宁云商(002024,咨询)等8家公司业绩翻倍。其中,东方财富(300059,咨询)以3213.6%净利润增幅居首。公司表示,2014年公司互联网基金第三方销售服务业务实现了快速发展,公司互联网金融电子商务平台基金销售额大幅增长,互联网金融电子商务服务业务收入实现大幅增长。值得注意的是,东方财富2015年一季度实现净利润1.99亿元,同比大增超过10倍,显示出高成长势头的持续。

20家在线教育概念公司中,14家实现业绩增长。全通教育(300359,咨询)、新南洋(600661,咨询)、GQY视讯(300076,咨询)均实现不同程度的增长。不过,今年一季度,在线教育板块业绩呈现下滑趋势,过半数公司净利润同比下降,立思辰(300010,咨询)[-2.55%资金研报]业绩大幅下滑379%。

市场看好的智慧医疗板块2014年业绩也不俗。27家公司中超七成业绩正增长,方正科技(600601,咨询)、江苏三友(002044,咨询)、运盛实业(600767,咨询)业绩翻倍。其中,方正科技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68.62亿元,同比减少6.65%;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62亿元,同比增加980倍。今年一季度,方正科技业绩继续维持高增长态势,同比增长逾6倍。

在线旅游和智慧农业概念公司业绩则较为平均,实现小幅增长,增幅在60%以内。在线旅游7家概念公司净利润悉数增长,中青旅(600138,咨询)表示,公司用互联网思维重塑业务,以遨游网为龙头的旅游生态圈的构建,有力的促进了线下业务的转型升级。

在最接地气的农业板块,不少公司早早就开始了“互联网+”转型。去年10月,芭田股份(002170,咨询)就通过收购农业信息服务商金禾天成20%股权,向综合农业服务平台型公司转型。未来公司将逐步形成以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等技术为核心的行业壁垒,朝着生态芭田、智慧芭田迈进。

转型风险须防范

“互联网+”概念公司的喜人业绩吸引了众多上市公司争相涉足。业内人士认为,上市公司纷纷赶潮“互联网+”,但进入全新的领域,由于缺乏经验等也可能带来一定的风险。

中科云网的跨界转型几经磨难。曾经驰名的湘鄂情由于餐饮主业受冲击,欲搭上互联网热潮转型大数据、新媒体服务,并更名为中科云网。不过,到2014年年底,公司却面临业绩巨亏和债务违约的局面。2014年公司亏损6.8亿元,同比下滑两成,资产负债率高达97.75%。公司表示,新业务方面的专业董事已经辞职。公司未来发展“前途未卜”。

今年新切入“互联网+”领域的传统行业上市公司中,“互联网+”新业务的业绩还未能在年报季报中显现,从其2014年年报梳理发现,既有业务业绩喜忧参半。

在上述72家通过并购等方式进入“互联网+”的上市公司中,有47家公司业绩增长,25家业绩下滑。其中,朗源股份(300175,咨询)、英唐智控(300131,咨询)、世纪星源(000005,咨询)、蓝鼎控股(000971,咨询)、索芙特(000662,咨询)等业绩翻倍,而博闻科技(600883,咨询)、云天化(600096,咨询)、荣信股份(002123,咨询)等业绩亏损。

干鲜果出口龙头企业的朗源股份,由于2014年苹果反季销售情况良好,去年净利润大增401%。今年3月,公司收购上海恒煜90%股权,并定增23亿元切入互联网数据中心领域。如此大的跨界,公司后续产业整合仍待关注。

此外,不少公司则是在原有主业不振的情况下做出转型的决定。由于国内大屏幕市场复苏缓慢,威创股份(002308,咨询)去年净利润下滑64.92%,今年一季度净利润下滑340%。威创股份表示,由于公司原有的业务已经失去了高速发展的动力,急需新血注入。公司今年2月份公告,拟收购红缨教育全部股权,公司也制定了“云端+数据+应用”的教育业务发展战略。

业内人士看来,“互联网+”并非万金油,虽然短时间内上市公司搭上“互联网+”概念可能使股价暴涨,但只有带来企业经营业绩的提升才能真正见“疗效”。

年报特刊:国企改革激活上市公司经营活力

国企改革脚步逐渐加快,通过混合所有制、引入战略投资者等方式,国有企业经营活力得到加强。财务数据显示,尽管因中国石油(601857,咨询)、中国石化(600028,咨询)盈利下滑,国有企业2014年整体业绩差强人意,但基础建设、金融、新能源等领域国企依然保持营收和利润高速增长势头。

央企业绩夯实发展基础

截至4月29日,258家直属和间接控股的央企上市公司2014年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合计7329.84亿元,较2013年同比下滑2.11%。

工商银行(601398,咨询)依然是盈利能力最强的企业,2014年实现净利润2758.11亿元,同比小幅增长。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则出现业绩下滑,分别实现净利润1071.73亿元和474.30亿元,较2013年分别下降17.3%、29.4%。

自2014年下半年以来,包括大盘蓝筹股在内的A股公司股价普遍出现上涨,尤其是今年以来中国南车(601766,咨询)、中国北车(601299,咨询)、中国中铁(601390,咨询)等公司股价涨幅巨大。不过,目前央企上市公司的加权平均市盈率只有21.78倍,加权平均市净率为2.56倍,今年以来市值整体增幅为45.93%。

国企改革即将进入深水区,处于排头兵地位的央企自然成为了改革的主力。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副会长李锦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推进“一带一路”战略和参与国际竞争是目前央企并购重组的主要推手。从中长期来看,除涉及“一带一路”战略的公司外,央企的兼并整合可能主要发生在竞争类企业、对于经济增长提升明显的装备制造企业和存在同类恶性竞争的企业之间。

数据显示,目前,国资委辖下共有112家央企,旗下共有277家A股上市公司,总市值超过10万亿元。

实际上,央企的兼并重组并非一个新话题。早在2003年,国资委原主任李荣融就表示,要培育30户到50户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企业。在2003年至2014年的11年间,国资委的央企重组工作一直在稳步推进。期间,共有80多家央企被重组兼并。

央企并购重组已成为当前市场最热的话题。李锦指出,央企重组是一个长期的目标,是在分类改革以及结构调整的基础上进行的,目前国企改革总体方案尚未出台,成规模的“央企合并潮”在近期不太可能出现。(中证网)

A股年报成绩单:交运惊艳 有色垫底

牛市进行中,无数投资者对“年报行情”憧憬万分。究竟“年报行情 ”会让哪些股票站上风口?基于此,我们为投资者梳理了A股最新业绩披露情况。

不过,如果你以为这是一个按业绩“出牌”的世界,你就错了,悖论时常出现。比如,被爆炒的次新股 ,其业绩成色远不如股价一样牛。

2014年年报披露工作即将落幕。在过去的2014年,沪深两市行业表现分化,业绩冰火两重天。83家已经披露2014年年报的交运公司,全行业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增速高达81.94%,在行业业绩增速排行榜上位居次席,仅次于电气设备行业83.13%的增速。

2014年年报披露工作即将落幕。从最新披露的业绩情况来看,在过去的2014年,沪深两市行业表现分化,业绩冰火两重天。

据统计数据表明,截至4月28日,申万28个一级行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从上年同期的265029.67亿元增加至2014年的279006.79亿元,全年增加了13977.12亿元,增幅为5.3%;全年累计实现营业利润从30,720.01亿元上升到了32725.87,提升了2037.86亿元,升幅为6.63%;全年实现净利润为25332.56亿元,较上年同期23932.28亿元相比,增加了1400.28亿元,增幅为5.53%,略高于营业收入增速。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亦提升至22082.54亿元,较上年同期数20722.32亿元相比,新增1360.22亿元,增幅达6.16%。

具体从行业表现来看,交运业经过此前一年的低迷之后,去年整体表现抢眼。截至当天,统计83家已经披露2014年年报的交运公司全年业绩后发现,全行业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增速高达81.94%,在行业业绩增速排行榜上位居次席,仅次于电气设备行业83.13%的增速。

此外,全年扣非净利润增速超过40%以上的申万一级行业还包括通信、非银金融、家用电器等3大行业全年业绩分别达到了65.63%、51.76%、40.53%的高速增长。

相比之下,有色行业全年则以-286.25%的扣非净利润增速垫底。紧随其后为综合、钢铁、化工、商业贸易等4大申万一级行业,其扣非净利润增速分别-84.88%、-36.43%、-33.61%、-31.07%。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统计发现,在83家交运公司当中,全年净利润增速同比在一倍以上的公司就有8家,分别为中远航运(600428,咨询) (600428.SH)、粤高速A(000429,咨询)(000429.SZ)、 深高速(600548,咨询) (600548.SH)、*ST凤凰(000520.SZ)、天津海运(600751,咨询) (600751.SH)、中海发展(600026,咨询) (600026.SH)、中海集运(601866,咨询) (601866.SH)、招商轮船(601872,咨询) (601872.SH).

截至目前,中远航运全年净利润增速超过5倍居首。2014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6.6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98%;实现净利润1.98亿元,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506.11%。

同样,近期股价持续飙升的中海集运亦披露了成绩单。公司2014年实现净利润10.61亿元,与上年亏损26.46亿元的业绩相比,实现扭亏为盈。

中海集运披露的今年一季度报亦显示,2015年1-3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7.59亿元,同比下降9.42%,但净利润却录得大幅增长至2.49亿元,同比增长305.58%。

不过,冰火两重天的是,有色行业全年则以-99.40%的净利润增速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处于倒数第一。

截至28日,91家有色公司累计实现营业收入从上年同期的9082.36亿元增加到2014年的9474.96亿元,增幅为4.32%;但营业利润却出现大幅滑坡,从上年同期的183.12亿元大幅下降至去年年末的24.68亿元,降幅高达99.73%;全年累计实现净利润也从上年同期的216.42亿元骤降至去年年末的仅1.31亿元,整体降幅近一倍。

其中,全年净利润降幅超过16倍以上的公司就有5家,分别为东方钽业(000962,咨询) (000962.SZ)、鲁丰环保(002379,咨询) (002379.SZ)、吉恩镍业(600432,咨询) (600432.SH)、中国铝业(601600,咨询) (601600.SH)、精艺股份(002295,咨询) (002295.SZ)。降幅最高的东方钽业更是高达91.28倍。

东方钽业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24.53亿元,同比下降14.65%;全年亏损3.37亿元,同比由盈转亏。每股亏损额高达0.7637元。

不过,从绝对亏损额来看,亏损王非中国铝业莫属。2014年中国铝业巨亏162亿元,刷新了此前的亏损纪录。(21世纪经济报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星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