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广博股份:固定资产处置维系业绩增长,关注灵云并表后新业务增长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张龙 2015-05-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5Q1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97.34%,符合预期。公司15Q1实现营收1.90亿元,同比增长8.68%(14Q1-Q4增速分别为-2.55%、+1.44%、+1.13%、+29.00%);归母净利润344.37万元,同比增长197.34%(14Q1-Q4增速分别为-53.26%、-1.45%、-24.81%、-108.28%);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60.57万元,同比下降1334.67%;EPS 为0.02元;加权平均ROE 为0.46%,同比增加0.30个百分点。

线上发力推动营收增长,期间费用控制得当助力盈利提升。公司依托天猫和苏宁等电商平台,线上业务逐渐发力,15Q1实现营收1.90亿元,同比增长8.68%。报告期内公司毛利率为20.28%,同比下降1.39个百分点,毛利率下降主要因原材料成本及人工成本上升所致。

定增收购灵云传媒,布局互联网营销。广博股份是集办公文具、印刷纸品、塑胶制品和进出口贸易等为一体的现代企业集团,传统产品主要为本册、相册、办公用品等。国内市场伴随竞争者涌入(例如晨光文具上市),竞争压力日渐加剧,国外市场受制于人民币升值及刚性成本上扬,产品价格比较优势逐渐弱化,出口增速放缓,传统业务发展出现瓶颈。

广告业务搭建流量入口,导购业务完成流量变现。第一、依托导航网站广告、品牌广告业务,搭建流量入口。第二、依托爱丽特价,完成流量变现。

维持盈利预测,维持买入-A 评级。考虑到收购灵云带来的业绩增量及增发后的股本摊薄我们预计15-17年EPS 为0.33、0.46、0.59元,对应PE 为73倍、52倍、41倍。

风险提示:转型进展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博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