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康尼机电:轨道交通业务继续发力,一季报业绩高增长

康尼机电(603111.CH/人民币30.45,买入)发布了2015年一季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26亿元,同比增长40.42%,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3,578万元,同比增长38.13%,符合预期。动车组车门市场份额提升,城轨地铁车门随着交付量增加而快速增长,轨道交通业务板块拉动业绩实现高增长。

动车组车门份额今年将继续提升。在高速动车组外门系统市场,公司经过多年的自主研发,在2013年末获得CRCC认证并取得订单之后,公司高速动车组车辆门系统产品线已覆盖国内主要车型。截至2014年底,公司高速动车组外门系统产品已在北京、上海、广州、重庆等14个路局,47列车上正式运营。目前,在高速动车组外门市场,合资企业市场份额仍然较大,去年公司市占率超过10%,公司作为国内唯一的动车组车门国产化供应商,今年市占率还将继续提升。

新能源汽车连接器业务快速发展。公司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主要产品是充电接口及线束总成、高压连接接口及线束总成和高压配电系统等,目前已成为比亚迪、奇瑞、宇通等10多家乘用车和商用车厂商的合格供应商。当前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处于爆发期,预计今年新能源汽车连接器业务将翻番增长。

公司战略规划清晰,研发支出保持高位。公司明确定位于“大机电”、“大交通”,依托“机电一体化”的核心能力,加快新产业和新增长点的培育,实现多元化发展。同时公司研发投入持续保持高位,将为公司寻找新的增长点打下基础,保障未来持续稳定增长。

估值:受益于城轨车门及动车组车门业务的拓展,公司业绩实现快速增长,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业务也初步形成规模。公司是国内唯一动车组车门供应商,受益于动车组国产化进程,同时新能源汽车业务贡献占比也将逐步增大。未来外延式扩张可期。我们预计2015-2017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64元、0.86元、1.12元,目标价38.52元,对应60倍2015年市盈率,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康尼机电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