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民技术:安全领域最被低估公司,未来前景不可限量

来源:齐鲁证券 作者:林照天,杜威 2015-04-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USBKEY 主业向好,新型产品提升毛利.

过去两年公司 USBKEY 安全主控芯片一直面对市场竞争加剧,销售单价同比下降的情况,主业增长乏力。

但公司去年推出了新一代USBKEY 安全主控芯片,提升产品性能、降低产品成本,同时采用更有针对性的销售策略。公司2014 年USBKEY 安全主控芯片销售数量及毛利水平稳中有升。同时为了顺应用户对移动终端金融安全性的需求,公司研发的具有无线数据传输功能网络安全主控芯片,现已进入推广阶段。

金融 IC 卡及可信计算卡具有潜力.

公司持续参与 IC 金融卡业务,2014 年公司再次获得《银联卡芯片产品安全认证证书》,表明公司自主研发的芯片已符合《银联卡芯片安全规范》,能够满足金融应用的高安全要求。公司金融IC 卡芯片去年已经开始跟相关卡商和银行开展应用测试,并与部分商业银行开展试点发放工作,预计今年将与银行开始实际合作,有望提高公司收益。此外,公司的社保卡芯片已经在山东、河南等省市实现批量供货。

可信计算芯片方面:公司符合 TCM 1.2 我国自主可信计算标准的芯片以及符合TPM 2.0 新一代可信计算国际标准的芯片,已开始小批量生产,并被微软、联想等国内外厂商采用,为市场提供了构建在安全云环境下的可信计算安全芯片。

RCC 移动支付标准通过批准,有望得到推广.

2014 年12 月31 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2014 年第83 号公告,批准303 项行业标准实施。公司参与制定的6 项通信行业标准获得批准,并自2014 年12 月31 日起实施。包含基于2.45GHzRCC(限域通信)技术的非接触射频接口技术要求。标准的确定预示着以2.4G RCC 技术为通用标准将有望进一步得到推广。

国家信息安全战略明确,国产自主标准有望收益.

国家现在把信息安全放到了国家战略高度。银监会下令银行确保到2019年计算机系统至少75%使用“安全技术”,军委称信息安全是打赢战役关键。而 2.4G RCC 技术是由国民技术所主导的研发的技术,我国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对RCC 技术与产业链具备主导能力;RCC 技术标准立项的逐步推进彰显国家力推国有自主知识产权技术的决心.目前国内只有公司与厦门盛华(港股精英国际子公司)具有技术和专利储备。

RCC 一旦成为移动支付标准之一,将为公司带来巨大的收入。

内外齐发展、公司业绩即将迎来反转.

受制于USBKEY安全主控芯片产品竞争加剧,RCC 移动业务开展不顺的影响,公司过去几年业务进展不顺,业绩持续下滑。但随着新一代USBKEY安全主控芯片的推广及RCC移动标准的确定,公司业务有望在2015年迎来反转。同时公司手握19亿的现金,我们认为公司在继续优化内生业务的同时,不排除进行外延并购。

2015年3月4日,公司推出了激励计划,业绩解锁条件为:2015年净利润不低于3000万元,2016年净利润不低于7500万元,2017年净利润不低于1.8亿元。将有利确保未来3年业绩的高速增长。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

我们预测公司未来将在信息安全、移动支付等领域重构产品线、提高产品利润,并在以上两个领域加强外延式的拓展。我们认为公司实行股权激励将激发业绩快速成长,我们预计未来3年的EPS为0.13/ 0.26/ 0.42元,目标价100元,给予“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民技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