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科华恒盛:高行权价格彰显信心、售电业务可以憧憬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张镭 2015-04-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昨日公告:(1)向激励对象授予预留股票期权不限制性股票;(2)不北京智慧星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控股子公司北京科华智慧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拟定注册资本10000万元,公司出资5500万元),共同开发河北省张家口可再生能源应用综合创新示范区智慧能源管理项目。

投资要点:

高股票期权行权价格和限制性股票授予价格彰显信心。公司前次于2014年11月向114人授予股票期权和限制性股票,此次授予是对前次的有力补充,可以稳定公司管理层和技术团队。股票期权:授予27名激励对象40万份股票期权,行权价格为最新的收盘价48.08元/股(前次授予股票期权的行权价格为16.72元);限制性股票:授予17名激励对象20万股限制性股票,授予价格位18.70元/股(前次授予限制性股票的授予价格为8.56元),高的行权价格彰显公司管理层的信心。

光伏运营投资,动作不断。张家口可再生能源应用综合创新示范区是由中国科学院有关咨询诼题调研组研究并提出的,张家口市市长侯亮在2015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充分利用该市丰富的风能、光能资源,积极推进“可再生能源应用综合创新示范特区”建设。这一示范项目将有效推动京津冀雾霾的治理,公司的此次布局,可以把握先机,有助于公司在京津冀等地的可再生能源开发热潮中占据一席之地。公司明确进军光伏投资运营业务以来,在全国各地不断寻求合作、寻找可投资项目,抢占优质资源,各项规划得到切实推进,公司管理层的执行力得到充分体现。

售电业务可以憧憬,打造能源互联网全产业链。目前国家有关部门尚未开始向有关民营企业发放售申经营许可证,但政策松动的意图十分明显。合资公司已经有意向进入该领域,我们判断一旦售申牌照放开,公司将积极甲请牌照。

另外,公司将继续积极实施并购和战略合作,完善自己的能源互联网产业链。

我们看好公司的业务布局和管理层的执行力,借助高端电源、数据中心和光伏三大业务并不断延伸和拓展,公司有成为能源互联网领军企业的潜质。

继续给予”强烈推荐“评级。预测公司2015~2017年EPS分别为0.82/1.08/1.43元,鉴于公司在光伏投资运营方面步伐的加快,公司能源互联网产业链的不断延伸以及最新推出的股票期权较高的行权价格,提高公司未来6-12个月目标价到70元,对应2015~2017年PE85/64/49。

风险提示:高端电源进口替代不达预期;数据中心和光伏运营推进力度不达预期;增发预案未取得审批机关的批准;无法取得售申经营许可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华数据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