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双鹭药业2014年年报及2015年一季报点评:重磅新药进入收获期,新业务布局增添想象空间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邓周宇,林小伟 2015-04-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4 年净利+20.4%,EPS1.52 元;15Q1 净利+6.1%,EPS0.39 元,平稳增长.

2014 年,公司实现营收12.43 亿元(+7.0%),归母净利润6.95 亿元(+20.4%),扣非净利润6.38 亿元(+16.6%),EPS1.52 元,符合我们预期。公司业绩受医保控费及GMP 认证产能转移影响有所放缓,但因与代理商利润重新分配向公司倾斜带动主业综合毛利率同比提升1.90pp 致69.38%;经营净现金流4.65 亿(+33.9%),经营质量较好。拟每10 股派3 元(含税),送5 股(含税)。

15Q1,收入2.77 亿元(-3.8%),归母净利润1.79 亿元(+ 6.1%),扣非净利润1.64 亿元(+3.1%),EPS0.39 元,平稳增长,主要是受14Q1 基数较高及医保控费影响。公司预计2015 年1-6 月净利同比增长0-30%。

贝科能将保持稳健增长,产能恢复+招标推进促二三线产品放量.

目前八大处与昌平基地已完成新版GMP,产能基本恢复。生化药:预计贝科能14 年平稳增长,我们预计未来几年在进入“新版国家医保+销售渠道下沉+代理商利益分配变化”等带动下贝科能仍有望稳健增长。生物药:胸腺五肽、欣吉尔、迈格尔等生物药增长良好,预计保持在20%-30%。化学药:因生产转移三氧化二砷下滑较多,阿德福韦酯略有下滑,随着产能恢复+各地招标推进加快,化药品种将进入放量过程。

公司新产品储备丰富,扶济复凝胶已获批上市,市场反应良好,来那度胺胶囊、丙酸倍氯米松气雾剂、重酒石酸卡巴拉汀胶囊等5 个品种申报生产,长效立生素注射液获得临床批件,泊马度胺、瑞格非尼、达格列净等10 个品种申报临床研究,公司未来重磅产品梯队极其丰富,长期发展空间广阔。

布局互联网医疗,打造慢病健康管理平台.

公司拟出资不超过3000 万元增资天津时代怡诺科技,增资后持股比例不超过30%,时代怡诺是国内最早从事移动物联网健康管理的公司之一,致力于利用移动互联网新技术实现患者自我健康管理和医生移动专业指导,在全球首创糖尿病移动健康管理新模式,拥有“怡诺m-Health 移动健康管理系统”。此次投资是公司探索慢病管理和互联网医疗的切入口,为未来的创新盈利模式奠定基础。

重磅新药进入收获期,新业务布局增添想象空间,维持“买入”.

预计公司15-17 年EPS 分别为1.86/2.38/2.95 元,目前股价对应16PE 仅为22X,估值较具吸引力。公司已形成“研发+生产+投资+商业” 一套完善的战略平台,构成良性循环,依托国内外优秀研发实力,不断丰富血液病、糖尿病、抗感染及肝病、心脑血管等领域的产品储备,重磅新药将陆续进入收获期;同时布局细胞治疗、基因检测、互联网医疗、慢病管理等新领域潜力巨大,增添未来想象空间,给予1 年期合理估值67-71 元(16 年PE28-30X),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双鹭药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