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方雨虹:业绩维持高增长,多元化战略继续推进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关健鑫 2015-04-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2014 年度实现营业收入50.06 亿元,同比增长28.2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77 亿元,同比增长60.82%;基本每股收益1.59 元;并拟向全体股东每10 股转增10 股及派现2 元。同时公司发布一季报,公司2015 年1-3 月实现营业收入8.16 亿元,同比下降0.9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418.31 万元,同比下降21.25%;基本每股收益0.13 元。

点评:

业绩维持高增长。尽管在整个宏观经济增速放缓与地产景气度下降的情况下,公司能持续保持这样的高增长着实可贵, 战略转型效果再次被验证。我们认为,这主要是因为公司加强了客户维系和客户开拓,随着销售渠道逐步拓展,品牌市场认可程度提高,使得公司防水产品销量稳定增长。同时,公司在成本方面的有效控制使得自身盈利能力继续攀升。另外,公司同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与全资子公司香港东方雨虹共同出资5000 万元设立华砂公司,经营瓷砖胶系列、填缝剂系列及硅藻泥等特种砂浆系列产品,以进一步拓展公司在特种砂浆市场的业务规模。

大客户战略初见成效。公司通过大型战略客户的持续开拓,存量大型客户的业务挖掘,保持了直销业务的持续增长;另一方面,随着公司新建生产线的不断投产及产能释放,产能紧张局面得到缓解,驱动销售驱动网络功能进一步发挥,从而保持了建筑防水及其他相关业务的稳步扩张。

油价下滑提振公司业绩。公司的主要原材料沥青、SBS 改性剂、聚醚、乳液等均属于石油化工产品,其占成本的比例超过50%。原油价格自2014 年下半年以来,一直处于下降通道。尽管目前有所反弹,但与前其高点相比,相差甚远,且尚无反转的迹象。东方雨虹的产品直接面对终端客户,其价格波动相对较少。我们认为,油价的下滑将进一步助推公司毛利率的提升,看好公司在2015 年的表现。

行业领先地位不断巩固。东方雨虹的品牌、技术、营销、成本控制、文化等竞争力在行业中均处于领先地位,“雨虹” 牌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公司是行业内第一家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并且通过实施股权激励等措施,将经营管理者利益与公司、股东利益紧密结合起来,调动一切积极的、优质因素,为公司、股东创造更大的效益。

盈利预测及评级:我们维持东方雨虹2015-2017 年EPS 为1.96 元、2.66 元和3.15 元。考虑到东方雨虹的成长性以及在行业内的龙头地位,我们维持对其“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雨虹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