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华百货点评报告:成立支付公司,布局互联网金融业务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程艳华 2015-04-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符合预期。

2015 年1 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42 亿元,同比增长9.59%;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8,003.94 亿元,同比下降27.70%,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7,925.23 亿元,同比下降21.14%。1 季度的EPS 为0.35 元,业绩符合预期。

公司业绩较上年下滑20%多,主要是因为:上年同期公司出售银川污水处理有限公司获得投资收益以及去年中期出售的宁夏寰美乳业发展有限公司股权在一季度尚能贡献利润到期当期投资收益达到了2,945.92 万元,而报告期仅为69.67 万元,下降了97.63%。扣除上述两项因素影响,业绩基本与上年同期持平。

成立美通支付公司,成为综合服务提供商。

公司拟与控股股东物美控股共同投资成立美通支付服务(银川)有限公司(暂定名,以下简称“美通支付”),美通支付注册资本为10,000 万元,双方均以现金出资,其中公司出资4,000 万元,物美控股出资6,000 万元。

公司及及物美控股均具有长期支付结算、储值卡经营与管理经验,并建立了资金结算、风险管理、日常监督、应急处置等制度体系。美通支付公司背靠公司拥有的丰富客户资源,其功能为企业和消费者提供金融及电子商务产品和服务,不仅可以为连锁商超、零售百货、电商、电影院线、餐饮娱乐、理财、行政教育等众多行业提供量身定制的支付及资金管理解决方案;也将成为跨综合支付服务、互联网金融服务、移动电子商务服务的综合服务提供商。

收购东桥投资股权,商业储备再添一员。

公司将以自有资金购买宁夏共享地产有限公司之全资子公司宁夏东桥投资有限公司100%的股权,交易价格为7,850 万元。该公司拥有投资性房地产—房屋共计15 栋,建筑面积合计15,042.92 平方米,投资性房地产—房屋所占用土地使用权面积合计9,727.50 平方米,主要为解放东街13 号1 号综合楼1 层营业房、3-6 层办公楼、“L”型库房、新药四合院二层仓库和二层办公楼等,购建于1980 年至2006 年,分别为钢混、砖混结构,多层及单层建筑。

宁夏东桥投资有限公司虽然仅有少量的房屋出租收入,但由于其所属地块位于解放东街与清河街交叉以北区域。该地块周围遍布较密集的居民住宅小区,有较充足的消费人流基础,且交通便利,且周边尚无较有规模的零售综合店铺,竞争态势较为缓和,是未来解放东街唯一能够进行商业开发的地块,因此对公司解放东街商业网店的建设布局作用突出。

维持买入评级。

预计,2015-2016 年的EPS 分别为0.97 元和1.13 元。公司战略定位清晰:百货和家电业务进入平稳期,工作重心有望转移到具备社区入口功能的超市业务。公司异地拓展打开成长空间,成立美通支付公司为拓展互联网金融业务奠定基础,再加上影响公司业绩的部分百货门店的减亏幅度较大,超市业务增长具备较高确定性,因此未来业绩释放动力较强,投资价值突出。另外,资本市场举牌也从另一方面印证了对公司投资价值的认可。因此我们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华百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