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潜能恒信一季报点评:聚焦合作分成区块,期待公司化茧成蝶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皮斌 2015-04-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潜能恒信发布2015年一季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66.71万元,同比下滑59.76%;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净利润-541.16万元,同比下滑135.28%,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02元,公司业绩符合我们预期。

国联点评:

行业低迷和工作重心转移是业绩大幅下滑主因,我们预计行业拐点最早出现在下半年。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大幅下滑59.76%,主要是由于:1)、公司将战略重心聚集于渤海05/31 合作分成区块勘探作业,前期勘探作业投入产出比低,勘探支出实行成本费用化,导致报告期内公司管理费用大幅增长63.13%;2)、国际油价暴跌影响开始在油服行业扩散,国内外油服勘探需求大幅萎缩,公司油气勘探技术服务业务收入大幅下滑。

近期国际油价稳步上行,从供给端来看美国原油产量连续二周下滑,加之也门局势持续动荡,我们初步判断国际油价步入中期上升周期;基于去年上半年高油价基数,我们认为行业拐点最早出现在今年下半年。

15 年合作区块有望开展钻井工作。自渤海05/31 合作合同签订以来,公司积极在区块开展前期物理勘探作业,确定了15 年3 个勘探重点;一季度公司重点围绕2 口初探井完成了相关钻井地质设计、工程设计工作以及钻前准备工作,为合同区钻井实施打下基础。同时,公司初步完成合同区北部叠前时间偏移地震数据体,并完成了与合同区南部地震资料的拼接及叠前时间偏移处理,为合同区后续有利勘探目标的选择寻找依据。

受协议续签完成及探明储量风险消散驱动,玉城慧丰资产注入指日可待。公司控股股东周锦明先生个人孙公司苏尼特右旗维光科技与延长石油旗下油气勘探公司续签了《油气资源合作勘查开采协议书》,并且勘查开采合作区前期勘探投入取得的探明储量已收到延长油矿管理局油气勘探公司转发的通过国土资源部审查备案的通知。大股东曾承诺待协议续签完成以及区块探明储量风险消散后,以合理价格将玉城慧丰注入到上市公司中,我们认为随着这两个条件的落实,玉城慧丰资产注入也指日可待。

继续维持公司“谨慎推荐”评级。公司推荐逻辑:1)、渤海05/31合作区块钻井工作有望今年开展,公司通过油气资源分成化茧成蝶;2)、随着协议续签完成及探明储量风险消散,玉城慧丰资产注入指日可待。我们预计公司2015-17 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06 元、0.08 元和0.11 元,目前股价为25.39 元,对应未来三年的市盈率分别为410.0 倍、311.2 倍、220.9 倍,继续给予公司“谨慎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合作区块作业进展不顺利;油价继续下跌,行业长期低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潜能恒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